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专家走街巷,上门送健康 青岛市“健康知识进农村”活动走进平度市李园街道东马家疃村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7-15 03:23   https://www.yybnet.net/

医务工作者在村委大院为村民诊疗。文/图半岛记者王蕾马克滕镜淑通讯员王少梅王德顺报道

本报7月14日讯日前青岛进入湿热季节,正是农村常见病高发的季节。为了进一步普及农村地区居民的健康防病知识,为看病远、出行难的农户提供便捷,14日,由青岛市卫生健康委与大众报业集团半岛都市报“半岛公益”联合主办的“健康知识进农村活动”第四站走进平度市李园街道东马家疃村,并组织了来自四级医疗机构的专家,为村民送上健康知识及现场诊疗。

14日上午经过两小时车程,主办方及来自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的专家、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的志愿者来到东马家疃村,与平度市卫生健康局、李园街道门村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及东马家疃村的乡医,在村委大院组成了医疗服务志愿队,为陆续赶来的百余名村民进行医疗健康服务。

“年纪大了,出门不方便,平常身体不舒服能挨着就挨着,上青岛的大医院找专家看病想都不敢想。”72岁的村民马国珍一直在家照顾患有脑血栓多年的老伴,“今天不用出远门,俺们就能看上大医院的专家门诊,真是太方便了!”

针对农村地区尤其是留守老人的常见病、多发病,医务工作者在村委院子搭起各科健康咨询台,为村民们普及防病知识。暑热天气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郭晓、外科主任医师赵鸿志及神经内科主任、主治医师由世浩三位专家,现场为村民边问诊边普及防病知识。77岁的史桂兰一直吃着降压药,但是降压效果却并不理想。郭晓详细问诊,发现老人多年的服药习惯是错误的,她耐心指导老人正确服药。“今天问诊发现农村老年人高血压多发,有的老人血压最高到了两百多,但有一部分人对高血压的知晓率比较低,服药及血压监测都不及时。”郭晓告诉记者,对基层村民做好基础健康知识普及用药指导至关重要。

为满足行动不便的留守老人的健康需求,专家们走街串巷,为东马家疃村的老人们上门诊疗。“高压128,低压70,大娘你的血压不错,还得按时吃药!”78岁的耿秀娥患有脑血栓后遗症并患高血压多年,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的主任医师郭晓及平度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谭卫卫来到老人家入户诊疗。

除了白衣天使,来自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红叶红”志愿团的志愿者们协助医务工作者发放、讲解健康知识普及材料、搀扶老人做“导医”,有绝活的志愿者还在现场为老人们提供理发、换纱窗纱门等生活服务。

新闻推荐

爱心企业埃维集团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近日,埃维集团通过平度市慈善总会向田庄镇张东村捐款20万元,援建村庄文化广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埃维集团公司是一家以天然...

平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度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不一样的高考2020-07-10 03:21
评论:(专家走街巷,上门送健康 青岛市“健康知识进农村”活动走进平度市李园街道东马家疃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