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两公里“钉子路”,他走了一个多小时 平度32岁男子捡拾70多颗长钉感动网友

来源:齐鲁晚报 2020-10-10 05:52   https://www.yybnet.net/

王洪龙生活照。路面散落的钉子长约5厘米。连日来,发生在青岛平度市的一段“过路司机下车捡拾两公里路面散落钉子”的暖心视频引起广泛关注。据悉,视频中捡拾钉子的热心司机是老家平度的32岁男青年王洪龙,7日中午途经平度一村庄道路时,发现路面散落着许多长钉,于是下车弯腰沿路捡拾两公里共70多颗长钉,为通行车辆消除威胁。9日,记者从平度警方获悉,路面长钉是装载钉子的货车意外撒漏的。同时,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王洪龙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正能量奖金。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宋祖锋

发现路面散落长钉 弯腰捡拾1个多小时

9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联系到了视频的发布者王洪龙。“当时地上两三步一个钉子,零零散散的。”王洪龙说,事情发生在7日12时30分左右,他驾车准备从平度市崔家集镇附近上高速,因通往高速的主干道修路,他只好从附近的村庄道路绕行。当车行驶到一处村庄的水泥路上时,王洪龙看见地上散落着许多明晃晃的长钉,为了避免发生意外,他赶紧将车停靠路边,并且喊停后面的通行车辆。

王洪龙下车后就开始沿路弯腰捡拾散落在路面上的长钉,“那些钉子长约5厘米,带着圆形钉帽,非常危险,一旦扎破车胎很容易酿成交通事故。”捡拾一段距离后,王洪龙发现钉子在路面上分布零散,散落距离很长,每捡拾500米,他就返回开车,然后停车继续捡拾。就这样,反反复复,直到重新驶上主干道,王洪龙一共捡拾了近两公里长的路面。后来,他仔细数了数,一共捡了70多颗长钉,大约一两斤重。

王洪龙说,在他捡拾钉子的过程中,另有一辆过路车停下来,从车上下来两位女乘客帮忙一起捡拾钉子,直到散落路面的钉子被清理干净为止。

步行两公里消除隐患 暖心行动感动网友

“1个多小时捡了70多颗钉子,还耽误了孩子幼儿园的家长开放日活动。”王洪龙说,他今年32岁,是土生土长的平度人,目前在潍坊青州市居住,每周都会回老家看望父母。当天他从平度返回青州,本来和妻子约好下午一起参加幼儿园的活动,但是因为路上捡拾钉子而没赶上孩子的活动。

“他的行为很暖心,消除了路面危险,避免了事故发生,保证了行车司机的人身安全。”王洪龙1个多小时徒步两公里弯腰捡拾70多颗钉子的事迹感动了广大网友。

9日下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为王洪龙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正能量奖金,为王洪龙的行为点赞。在颁奖词中这样写道:“尖锐的长钉掉落一路,悄然威胁着往来车辆。热心的他回家路过,弯腰,低头,沿路捡拾两公里,用眼,更用心。两公里归途路漫漫,70多颗钢钉沉甸甸。这个不厌其烦的举动,捡起的是往来车辆的行车安全,表达的是对家乡滚烫的热爱。有爱,不扎心,善良的王先生,谢谢你,让这条危机四伏的乡间小道,变成烛照人心的‘温暖大道’。”

“作为一名市民,做点利人利己的小事,不足挂齿。无论哪个平度人遇到这种事,都会选择把钉子全部捡完不留隐患,而不是躲过去一走了之。”得知自己获奖后,这位朴实的平度汉子如此说道。

警方经过调查证实 钉子系货车意外撒漏

“为了避免险情再次发生,我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王洪龙说,散落在地面上的钉子白天容易发现,如果在晚上,可能会给途经车辆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9日,平度警方发布情况说明称,接到报警后民警通过询问其详细行驶路线并沿途寻找路面的钉子,在唐家庄子村路段未发现路面有钉子。因现场无监控,给调查带来难度。8日上午,民警扩大范围进行查找,在距离唐家庄子村东1.5公里小站村一处刹车痕迹旁边发现一枚钉子。

通报称,经查,崔家集镇有经营钉子的厂子,经常向高密市等地运输钉子。同时,民警又到临近的高密市姜庄镇调查,该镇有40余家钉子厂,每天多辆载有钉子的大货车到铜和街道电镀厂镀锌。因平度通高密正在修路,过往车辆都要经过崔家集唐家庄子等路段。经进一步调查,司机杨某称,10月7日上午11时至12时许,驾驶货车从崔家集镇张家坊村村西五金厂装载钉子后,途经小站村、唐家庄子村、南赵家村转路去高密市姜庄镇,因道路颠簸,装载不牢,可能致使钉子撒漏。

为了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崔家集镇组织行政执法中队、安全办、派出所等单位,对辖区钉子厂进行宣传教育,提醒注意安全生产,加固包装运输。平度市公安局组织相关交警中队、派出所加强道路巡逻,对沿途装载钉子的货车进行督促教育,严防撒漏,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

新闻推荐

大泽山:34年精心培育“金字招牌”

□本报记者李媛本报通讯员孙科强每到秋季,一年一度的大泽山葡萄节如约而至,品葡萄、游大泽,葡萄园里游人如...

平度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都在这里了2020-09-11 06:23
评论:(两公里“钉子路”,他走了一个多小时 平度32岁男子捡拾70多颗长钉感动网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