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新老果农出“妙招” 平度大泽山果农讲述他们的种植故事

来源:青岛晚报 2020-10-12 06:18   https://www.yybnet.net/

初秋时节,恰值葡萄成熟,前来采购的商贩、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半年多的辛勤劳作终于迎来了葡萄的收获,果农们在忙碌的同时,畅享着丰收带来的喜悦。日前,记者来到平度市大泽山镇的葡萄园里实地探访,讲述新老果农“甜蜜”的葡萄种植故事。

天宝庄园的负责人刘斌是葡萄种植方面的新人,两年前,他听说搞种植挺“好玩儿”,于是就承租了300亩的庄园。“走绿色健康有机农业的道路,坚决不用催熟剂和膨大剂!”这是刘斌心里坚守的种植理念,他静下心来研究种植技术,四处拜访葡萄种植大户学经验,并聘请了当地的种植能手来负责果园管理,庄园一步步走上了正轨。

为了解决销路,刘斌安排工人们每天傍晚给成熟的葡萄做上记号,半夜采摘装筐,早上四五点钟将肉粒上挂着“白霜”的葡萄送到果品店。“天宝庄园的葡萄现剪现发,口感也新鲜,顾客们十分喜欢。”果品店的老板们对刘斌的葡萄非常认可,短短半个月就帮着销售了三万多斤的葡萄。刘斌目前想的是把线下的销售渠道先搭建好,有了固定的销售渠道后,他再通过线上做直播。

新果农的刘斌传承着老一代大泽山人的种植理念。那么,有着十几或者几十年种植经验的老果农们又是在忙什么呢?大泽山镇的高氏庄园是当地比较有名的集采摘、观光、农家宴于一体的葡萄园之一,总经理王红最近一直在忙活一个大事——订单农业。王红与一家公司联袂打造一款全方位的数字服务平台,通过VR技术全景展示庄园,让远程客户随时观摩真实的庄园,生产环节实现了全透明。

“我们就想通过客户的深度体验和融入,实现共赢,把葡萄产业和旅游更紧密地结合起来。”王红说,数字服务平台采取“认领农业”“订单农业”的会员模式,打破了时间和地理限制,能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不同的服务。在线下葡萄园里,那些挂领养牌的葡萄就是会员认领的。在线上,会员不仅可以进行品牌宣传,还可以通过“云”社交相互认识、共同学习并达成跨界合作,实现了对会员的增值服务。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已经有20多个会员加入平台。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马丙政兰昌云

新闻推荐

谁干的?村村通道路摆下“钉子阵” 平度崔家集镇一条路上撒落长钉 热心司机走两公里捡了好几斤

本报10月8日讯“平度的高平路有一段修路,往西绕行的村村通路段上撒满了钉子。”10月8日上午,有抖音网友私信青岛晚报全媒体...

平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平度,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这些投诉有了回音2020-09-22 05:19
都在这里了2020-09-11 06:23
评论:(新老果农出“妙招” 平度大泽山果农讲述他们的种植故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