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酒后“闹事”酿命案 “兄弟”五人潜逃15年终落网

来源:山东商报 2020-10-14 09:41   https://www.yybnet.net/

十五年前的一个夜晚,山东东营一个村子里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件。两名男子因喝了点酒与另一名男子发生口角,然后这两名男子叫来了另外三位“兄弟”,五人将这名男子杀死。该案为故意伤害致死案。杀人后,这五名男子开始了“销声匿迹”的逃亡。十五年来,警方没有放弃追踪。2020年8月20日,战报传来,东营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从青岛平度抓获15年前命案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武,当日,同案的另四名犯罪嫌疑人也从其他地市落入法网。◎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施娟通讯员王星杰袁波

酒后杀人逃跑

2005年10月16日晚9点多,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有人在南王屋村庄倒地不起,疑似被刀捅伤。

经查,受害人在住处附近与一名穿着迷彩服男子发生口角,随后被五名男子(身份信息不详)捅伤,经医院抢救无效身亡。而五名男子逃跑了。东营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被害人的社会关系和案发现场周边的可疑以及高危人员全面排查。

由于案发时值深夜,本案的目击者仅能提供一个模糊的犯罪嫌疑人形象,且无法有效辨认,办案民警围绕“身穿迷彩服”等重点特征走访附近群众,因迷彩服在当时较为流行,加之现场线索证据较少,虽经大量走访及多方调查,侦破工作仍陷入僵局。

攻坚民警以当时的案发地为中心,重新梳理15年前被害人的社会关系,并对当时周边范围内有记录的居民和人员进行逐一梳理排查。经过两个多月细致的梳理,攻坚民警排查出多名曾于2005年在南王屋村附近居住的有前科的人员。通过政策教育,走访了解情况,民警终于获得重大线索。

追凶十五年

民警确认李某武、郭某程与李某瑞正是2005年命案嫌疑人,这一重大突破,让专案组民警看到了胜利的曙光,通过细致核查和深入分析,民警逐步缩小侦查范围,最终发现了第四、第五名嫌疑人——潍坊籍张某涛和青岛籍胡某波有关信息。在调查过程中,警方发现郭某程已于2010年病亡。

2020年8月17日,东营公安分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抓捕组,赶赴烟台、青岛等地开展工作,经连日蹲点排摸,成功锁定李某武与李某瑞具体落脚点。8月20日,抓捕组兵分四路,在山东平度、青岛市黄岛区、东营区和广饶四地同时展开抓捕,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武与张某涛如实供述了酒后因琐事纠纷与受害人发生争执,继而召集其他三人行凶,用匕首将受害人捅伤,在得知其死亡后,四散潜逃,并通过销声匿迹来逃避公安机关追捕的犯罪事实。至此,东营公安分局历经15年,终于成功侦破该起故意伤人致死案。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武、张某涛已被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全程机械化 大葱喜丰收 平度市仁兆镇4万多亩大葱效益可观 每亩收入超万元

进入10月以来,在平度市仁兆镇的大葱基地里,每天都有十几帮务工人员重复着拔葱、捆葱、搬运、装车的工作。今年仁兆镇在收获...

平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平度,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酒后“闹事”酿命案 “兄弟”五人潜逃15年终落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