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体育助农的“卖瓜书记”又进社区了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1-18 01:52   https://www.yybnet.net/

于良仁这次到社区卖地瓜。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潘立超

近日,不少市民在西韩社区里面就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农副产品,原来这里是社区组织的农副产品助力消费活动。据了解,这些农副产品都来自于平度市南村镇大刘家村,带队售卖的是市委组织部公开遴选、市体育局选派的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于良仁。夏季曾为村民卖西瓜的他,这次又把地瓜、大白菜等农副产品带进城市社区。下一步,于良仁还将继续打造“从田野到餐桌”的销售渠道,为广大市民送上农产品,通过体育的力量带动村里致富。

农产品再进社区

近日,一辆满载瓜果蔬菜的小货车开进了西韩社区,吸引了不少居民的目光。平度市南村镇大刘家村党组织书记于良仁从车上搬下来各种农产品,在大冷天忙得满头大汗。活动持续一个多小时,有的市民甚至拖着小车成袋成袋地采购,满车农产品尤其是地瓜和大白菜售卖一空,还有不少市民没买到,纷纷询问下次啥时候进社区。

由于之前几次农产品进社区的活动都遇到过类似现象,这次工作人员还特意留下了二维码,通过扫码就可以加入农产品团购群:“因为之前几次进社区效果不错,我们也吸取了经验教训,学习微商团购,这次特意印制了一个微信二维码,居民们可以通过扫码加到团购群里面,有什么样的农产品需求直接在群里说,这样下次我们再进社区的时候就更有针对性了。”于良仁告诉半岛全媒体记者,今年因为疫情原因,村里出去打工的人少了,大都留在村里种地,农产品今年又是大丰收,需要销路,于是就与合肥路街道以及中韩街道的西韩社区进行了沟通和合作,让村里出产的地瓜以及当地的一些农副产品到社区当中售卖。经过半年多的探索取得不错的反响,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扩大销售的范围和渠道,减少“中间商赚差价”的环节,让城里的社区居民吃到物美价廉的绿色蔬菜,也让村民们能有一个好的收入。

夏季曾为村民卖西瓜

于良仁说,大刘家村是市级经济薄弱村,虽盛产果蔬等20余种农副产品,却饱受“养在深闺无人知”的困扰,“大刘家村里几乎家家户户都种蔬菜和水果,村民们都很淳朴善良,村里的果蔬产品品质其实都很好,但是之前农产品价格被经销商压得很低,最后就是都挣不到钱……”今年夏天,大刘家村的西瓜大丰收,为了帮助村里的西瓜拓展销路,于良仁就多方奔走,亲自带着满载农产品的大货车在青岛市区多个居民区销售。为了给销售活动增加人气,他还动员了青岛市全民健身中心太极气功队的太极拳表演,吸引了不少小区居民围观。在今年夏天做完社区带货活动后,于良仁还带着村里产出的西瓜、土豆、泡菜等产品来到半岛直播间,青岛籍明星刘晓晔客串“主播”采访了于良仁,并和于良仁一起为大刘家村的西瓜及各种蔬菜、特产做公益宣传。

夏天卖完西瓜,现在又到了卖地瓜的时候了,于良仁目前已经联系好了多个小区,希望通过直销方式让更多绿色食品从田间地头直接走上市民们的饭桌,“目前看还是效果不错的,以后可能会成为常态。”于良仁告诉记者。

精神生活也要富足

除了想办法帮助村里增加收入,于良仁还致力于通过体育的力量打造村里的精神文明建设。于良仁是去年11月选派去的平度,刚到村里的时候,最触动他的就是当地的生活十分艰苦,村里青壮年都已外出打工,剩下的多是低保户、老人和儿童,房子大都是旧房子,上网都很困难,他下决心要改变这些局面。今年5月底,于良仁联系体彩“爱心书屋”来到大刘家村,向该村捐赠了总值30000元的近千册图书和电脑、打印机、篮球等学习工具,让村里的孩子们有了更多的选择。

下一步,于良仁还准备丰富村民们的精神生活:“平时村民们大都忙于生产和收获,很少有时间互相交流,今年先给村里整修了文化广场,并且在村里组织了秧歌队和广场舞队,今年第一次参加平度市的广场舞大赛获得了南村赛区的三等奖,这也是大刘家村史上第一次组队参加比赛并且获得这么好的成绩,也得到了当地文化部门的肯定。下一步还将因地制宜根据传统节日组织相应的文体活动,希望村民们能够增加相互之间的交流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展现新时代的乡村风貌。”

新闻推荐

“黑白”靳保芳 晶澳创始人被查余波

11月10日,宁晋县晶澳太阳能厂区门口。11月9日,宁晋县晶龙集团门口。光伏大佬靳保芳,正在遭遇其创业几十年来的晦暗时刻...

平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度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体育助农的“卖瓜书记”又进社区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