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1月6日清晨,常山纺织集团职工医院接到任务,3小时后18名医护人员奔赴石家庄的4个核酸检测点 【聚焦班组·石家庄战疫一线】接到命令就得冲锋,穿上防护服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1-01-12 02:46   https://www.yybnet.net/

1月6日5点,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常山纺织集团实业公司值班室响起,石家庄市长安区卫健局要求该公司职工医院迅速组织医护人员,到辖区南村镇进行全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采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职工医院随即通知62名医护人员进入战时状态,同时到长安区卫健局领取疫情防控消杀物资。

自1月3日起,职工医院的共产党员岳新菊、张丽霞、米荣珍等就已向党支部上交请战书,骨干医生聂珍、王锡青第一时间报名参战。

6日清晨,医护人员集中后立即进行了个人防护、咽拭子采样操作、意外情况处置和生物安全等常规培训。

8点,18名第一梯队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分赴4个检测点上岗。

在南村镇由闲置库房临时改装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室内,虽然两台电暖气开到了高温档,但房间内依然没有多少热乎气,只有将身子靠近暖气片才能感觉到一丝暖意。

穿好防护服的李彩霞、聂玲面对门外排队等候的居民,心里忽然升起一丝紧张和忐忑,这不是对病毒的恐惧,而是担心不能很好地完成这次特殊的任务。两人互相为对方整理防护衣帽扣,用目光交流,用手势鼓励,击掌表达信心。

“接到命令,我就得冲锋;穿上防护服,我就是战士。”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的医护人员用行动践行誓言。

“有我们在,大家放心!”共产党员米荣珍一面维持现场秩序、一面做好心理安抚、一面快速进行咽拭子采集。每一名医护人员都在留心观察被采集人的情况,细心登记相关信息,耐心指导受检者配合采样……同样的话语要不停地说上几百遍,同样的动作要不停地做上几百次。

全身心投入工作的“战士们”忘记了时间。手套结冰了,手冻得红肿麻木了,搓两下、拍一拍,继续战斗。

夜幕降临,温度下降,护目镜上结出了一层水雾,影响到视线,不得不侧目对光,调整角度才能看清坐在对面的人。

在排队等候的人员逐渐稀少、工作节奏稍微放缓的时候,外围工作人员统计人数后反馈,有12名行动不便的居民需要上门采样。已经累得直不起腰的共产党员岳新菊立即应答:“我去上门采样!”

连续奋战8小时,不吃饭、不喝水、不去厕所,脱下防护服的时候才发现,防护服表面已结了一层薄冰,内衣也早已湿透。放松后的“战士们”瘫坐在椅子上,连回家的力气都没有了。

抗疫决战第一天,18名“战士”完成了4000名居民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

新闻推荐

路遇货车侧翻,校车驾照人员救下三人

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邬明洋通讯员李贞“货车侧翻了,快去救人!”12月22日上午,在平度市万家镇綦家大道上,一辆货车...

平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平度,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月6日清晨,常山纺织集团职工医院接到任务,3小时后18名医护人员奔赴石家庄的4个核酸检测点 【聚焦班组·石家庄战疫一线】接到命令就得冲锋,穿上防护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