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两岁男童确诊恶性肿瘤,两天筹款近30万元 “每一笔钱我们都会还”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1-15 03:51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郑阳

两岁的小新明原本是一个健健康康、活泼可爱的小孩子,可前些日子突然的一次肚子疼,让小新明受到了死神的威胁。“卵黄囊肿瘤,已扩散到肝部,晚期。”检查结果对于海亭一家,犹如晴天霹雳!躺在病床上的小新明,终日忍受着病魔的折磨;昂贵的医疗费,让经济本就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爸爸于海亭说:“我不想靠捐助救我的孩子,我想找更多的好心人借点钱,将每一笔借款都记录了下来,将来不管孩子病情如何,我们一家都会偿还每一笔钱。”

两岁男童确诊卵黄囊肿瘤

家住在平度市的于海亭一家本来过着幸福温暖的小日子,特别是两年前小儿子小新明的出生,更是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无尽的幸福与快乐。

2岁的小新明,有着一双清澈、爱笑的眼睛,与其他同龄小朋友一样,他也喜欢围绕在父母身边,又或者安静地玩着玩具,再或者吃上一颗甜甜的糖果,笑脸盈盈地叫着“爸爸”“妈妈”。

可是在2020年12月24日夜晚,小新明开始捂着肚子喊着肚子疼,后面更是疼得浑身发抖。于海亭连忙抱着孩子来到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平度院区),在做了一夜的检查后,12月25日早上,医生的一句话着实把于海亭吓了一个激灵。“现在可以确诊是卵黄囊肿瘤,并已扩散到肝部,是晚期。市南院区我已经对接好了,赶紧去吧。”还在愣着神的于海亭便急匆匆地带着孩子来到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市南院区)。

60%治愈希望,但愿小新明好起来

大概在一年前,小新明肚子疼得很厉害,带小新明去了医院,但医生并没有做什么检查,表示没有问题,就开了些止疼药之类的回了家。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小新明偶尔也出现过肚子疼的情况,但很快就好了,所以家里人也没有太放在心上。

“现在具体的病因还没有查出来,医生说卵黄囊肿瘤的病因一般都是三个方面,基因突变、环境突变、遗传。”小新明的妈妈向半岛全媒体记者说道。

1月13日上午,于海亭拿到了小新明的CT。在其中有这样一条检查结论:考虑盆腔恶性肿瘤并腹盆腔转移瘤、肝转移瘤,请结合临床。看到这段结论的于海亭顿时腿都软了。医生告诉于海亭目前于新明的情况愈发严重,肿瘤已经转移了三个地方,并且小新明的身体对药物不够敏感,必须上化疗,目前治愈的希望还是保持在60%左右。

“现在小新明的肚子肉眼可以看出开始胀了,昨晚有一段时间他疼得都蹦高、用头撞床、拔针,就像疯了一样,当时和他妈妈两个人都控制不住他,当时我那个心情真是煎熬。我今天又给小新明买了个玩具车,他自己在这玩着,能转移点注意力还好点。”于海亭每当说起孩子的事情来情绪会有些低落,但于海亭依旧还保持着为人父母的那份坚守,保持着对小新明重生的那份希望!

认识的人都说小新明“乖巧、可爱”

在于海亭的眼中,小新明是那种非常懂事可爱的孩子。小新明在家中非常讨老人的喜欢,用于海亭的话来说就是嘴甜又勤快,见了人都赶紧去叫,所以不论是爷爷奶奶还是姥姥,见到小新明都高兴得不行。“在家里就整天缠着他妈妈在他妈妈脸上亲来亲去,有时候我下班回家晚点,小新明就在门口等着我,一见到我就跑过来抱住我,一天不见就想得不行。”于海亭回忆小新明住院前的样子忍不住地哽咽了起来。

“我很喜欢小新明这个孩子,前一段时间我们还在一起吃过饭,小新明很听话,见到我就会大声地叫叔叔,并且这孩子活泼还喜欢笑,真是个好孩子呀。”在于海亭的朋友吴先生眼中,小新明是一个讨人喜欢的孩子。

小新明出生时,于海亭已经45岁了,于静静也是44岁了。用中国的老话来说就是“老来得子”。本来小新明的出生给这个温暖的小家带来了无尽欢乐,可现在的情况让一家人处于悲痛之中。

一个家全靠父亲支撑

小新明的父亲于海亭是一名普通的职工,一月的工资仅有3000余元。小新明的母亲于静静则是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没有什么经济来源。除此之外,小新明还有正在上高中的姐姐。所以,在这个家庭中全靠于海亭3000余元工资在支撑着。

在与于海亭沟通中半岛全媒体记者得知,在目前的治疗中已经遇到了医疗费用不足的问题,而在后续的治疗中除了报销外还需花费至少30万元的医疗费用。在最近的治疗中已经花费了家中的大部分积蓄。“虽然还要面对很多的困难,可是我们绝不会放弃孩子,作为父母,我们不舍、不能也不愿孩子离开我们,我们期待着奇迹的出现。”尽管经济重担已经压得这个父亲直不起腰,但于海亭仍然想坚持。

爱心涌动,共筹款285000余元

1月14日12时许,于海亭告诉半岛全媒体记者目前银行卡筹款23.8万余元,水滴筹2.5万余元。除此之外,还有于海亭的同事朋友转账18000余元,经半岛全媒体记者转交给于海亭3800元。目前,共计筹款285000余元。

在1月12日下午1时36分,于海亭看到银行卡中刘先生转入一笔5万元的“巨款”。“我当时不知道说什么了,就是感觉信心百倍,对这位好心人的感激之情无法言表,我都想当面给他磕三个头。”当时的于海亭脑子顿时空白,心情无法形容。

在此期间,半岛全媒体记者的同事、朋友看到消息后也纷纷询问情况,有的要去了水滴筹链接,有的给推荐了一些国内对卵黄囊瘤有经验的医疗资源,有的直接委托半岛全媒体代为转交于海亭爱心款。平度市民高先生就是其中一位,在之前“平度大哥”宋玉武的报道中,高先生就曾委托半岛全媒体记者代转给宋玉武3000元爱心款。看到小新明的新闻后,高先生再次拿出3000元委托半岛全媒体记者转交给了于海亭。

除此之外,小到10元20元,大到2000元50000元。于海亭的手机就没怎么停下过,正是这众多读者、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让于海亭一家人有了希望,也让小新明有了重生的希望。

“每一笔钱我们都会还”

“说句心里话,我们这个家庭一直是一个自力更生,很努力的家庭。但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们只能去寻求社会的帮助了。说实话,每个人的钱都不是白来的,我还是不想接受捐助这种形式,如果我很坦然地拿了大家的钱,我良心上过不去,我还是想向好心人借点钱,无论孩子以后的发展如何,这笔钱我是一定会偿还,不会让好心人寒心。”在于海亭的心里,救治孩子他是不会放弃的,但是也不想理所应当地去接受捐款,他还是想一旦有了条件,会将每一笔钱都还给好心人。“再难也绝不会放弃孩子,拜托大家帮帮我们,将来一定会还给大家,感谢好心人。”于静静如是说。

如果你也想帮助小新明,给他一次重生的机会,请拨打《半岛都市报》平度新闻捐助热线0532-88386669。也可直接打款给于海亭(小新明)父亲,中国农业银行:6228480248099999778,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平度市支行。

新闻推荐

停车还是难“下地” 平度同城和府小区居民盼地下车位尽快投入使用

一场雪让平度同和街道同城和府小区的业主群炸了锅。作为回迁村高层楼的业主,明明有地下人防停车场却不能停,回迁一年多了,只...

平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度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岁男童确诊恶性肿瘤,两天筹款近30万元 “每一笔钱我们都会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