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平度已组建4个医疗集团居民家门口享优质医疗服务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1-18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17日讯(记者宋祖锋通讯员杨晓平张仰运)组建医疗集团,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2020年平度市组建4个医疗集团,共辐射融合平度全市27个基层卫生院、847个村卫生室,让群众家门口享受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2020年10月,平度市人民医院与13家成员单位组建平度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开启了平度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新篇章。目前,平度已组建4个医疗集团,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共享,延伸医疗服务末端,在青岛率先实现基层医疗机构先诊疗后付费,推行“一站式”服务,简化就医流程,不断提升平度全市卫生健康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4个医疗集团共辐射融合平度全市27个基层卫生院、847个村卫生室,进一步发挥重点专科、优势学科的引领带动作用,推进中医、妇儿、传染病、精神障碍等学科发展。现在,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一体化分级诊疗模式已初步建立。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就医需求,我们在提高医疗工作水平的同时,坚持主动下沉到村庄社区,全市284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服务质量持续提升,积极全市组织卫生系统各医疗机构在全市开展‘走进村庄(社区)·贴近群众’志愿服务活动,让村庄(社区)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医疗健康服务。”平度市卫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平度市还在妇幼保健和养老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设立妇幼健康驿站,实现“一站式”服务;组建妇幼健康联合体,织密“青岛—平度—镇街—村(社区)”四级妇幼健康网络,重点夯实村级第一道防线网底作用,实现母婴安全“关口前移”;引进“爱照护”“青鸟”等国内知名品牌参与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青岛国福医养、同康居医养康等一批项目加快建设;加快构建以居家养老为主、社区养老为辅、社会养老为补充的综合养老服务体系;成功入选全省第二批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市。

新闻推荐

水滴“小善日”公布平台上的“年度十大至善之城”四川排名全国第二

2021年1月11日,水滴“小善日”年度盛典如期而至。相较于前两次线下年度盛典的形式,此次水滴采取了线上形式,一是积极响应国...

平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度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闯关东中篇2021-01-17 00:45
评论:(平度已组建4个医疗集团居民家门口享优质医疗服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