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移栽机进地,20亩大葱两小时完工 平度仁兆大葱实现育苗、移栽、收获全程机械化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1-04-06 13:59   https://www.yybnet.net/

大葱移栽机大大提高了种植效率。

农村大众报平度讯(通讯员崔汝平)平度市全程机械化示范区(大葱)机械化移栽开始了,3月26日上午,在平度市仁兆镇城前村东寨子村东的大葱地里,4台全自动大葱移栽机来回穿梭,一行行整齐的大葱眨眼工夫就栽好了。

据介绍,全自动大葱移栽机行距、株距可调,移栽后秧苗垂直度、入土深度、土壤紧实度均优于传统人工移栽,大幅提高了作业效率和移栽质量,降低了作业成本。据东寨子村党支部书记于立武介绍,传统人工种葱一人一天能种一亩地,而一台大葱移栽机的作业效率是人工种葱效率的8-10倍。

大葱种植户于立良说:“去年用大葱移栽机种植30亩大葱,大葱长得好,卖了好价格。今天我又栽植20亩大葱,4台移栽机同时作业,不到2个小时就完成了,如果人工栽植得20多个人花费一天时间,节省不少务工费。”

平度市仁兆镇在青岛农业农村局和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在东寨子村试点,大力推广大葱种植全程机械化,发挥农机在农业生产中节本增效、推动规模经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率先实现了大葱育苗、定植、移栽、收获等工艺流程的全程机械化作业。大葱种植全程机械化,不仅改变了传统的生产方式,还对促进仁兆大葱规模化、标准化种植,加快推动仁兆蔬菜产业化进程,具有积极重要的推动作用。2020年年底,由平度市农业机械服务中心申报的青岛市蔬菜生产全程机械化专家工作站通过验收,获批设立。专家工作站位于东寨子村,拥有办公场所、机具库棚、维修间、试验基地等各类完备的配套设施。

借势专家工作站的落户,东寨子村党支部牵头成立了青岛立淼蔬菜专业合作社,专门从事村庄蔬菜的生产销售,与农机合作社和生产基地无缝对接,实现蔬菜规模化生产、规模化销售、规模化运营。因农业机械化试验示范基地生产的蔬菜产量高、质量好,前来收购的客商纷纷抢着收购,2020年,村集体增收达到16.8万元。

新闻推荐

发挥一技之长,贡献青春力量 平度市技师学院为平度首家上市公司征和工业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撑

奔赴青岛市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顶岗实习。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郭巧玲通讯员梅海波李江春暖有绿意,步伐更铿锵。...

平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度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大棚土豆抢先上市2021-04-02 14:07
猜你喜欢:
评论:(移栽机进地,20亩大葱两小时完工 平度仁兆大葱实现育苗、移栽、收获全程机械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