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要是早点,说不定就救回来了” 一家三口接连落水,3岁的女儿、35岁的妈妈不幸溺亡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4-08 02:12   https://www.yybnet.net/

◥从高处俯瞰事发水坑。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邬明洋

4月6日下午,平度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4月5日下午,平度市云山镇张家湾村一家五口在位于东阁街道河东付家庄村的一处废弃多年的采石坑水塘旁游玩时,3岁的女儿、10岁儿子及35岁的妈妈不慎落入水中,其中小女孩和妈妈不幸溺亡,小男孩则被当时在附近的路人成功救起。半岛记者就此事致电平度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事正在调查中,目前不便对外透露。

■不幸

母子三人落水两人溺亡

接到王先生反映的情况后,半岛全媒体记者当天下午来到事发村庄河东付家庄村走访了部分村民了解情况。“昨天下午这里老多人了,路边停了不少车,都是放假来玩的,还有一些是来这里挖野菜的。”在离事发废弃采石坑水塘较远的果园里,种植果树的王大爷告诉半岛记者,这个坑是二三十年前采石后形成的大坑,4月5日下午3点左右,他和老伴儿正在果园里剪枝,就看到在刚修好的旅游大环路边上停了两三辆警车,而且事发区域一直到下午六点多还有人在现场,当时他们也没在意发生了什么事,也没有听见呼救声。姜家屯村村民崔先生也向半岛记者证实,这个废弃的采石坑水塘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形成了。

“那天下午救护车就停在第四根电线杆的位置,救护车先拉着两个孩子上医院了,后面110又拉着三个人走了,现场的人都说小女孩和她妈妈当场就不行了,孩子的爸爸没有事。”河东付家庄村村民李大爷告诉半岛记者,他现场目睹了这家人被救护车拉走的过程。

■万幸

10岁男孩被路人救起

“孩子妈妈好像是邻村河东马戈庄村人,清明节假期从云山镇张家湾村回娘家后,带孩子在山上玩耍,小女儿不小心掉水里了,孩子妈妈也跟着跳下水救孩子。”4月6日下午,一位在地里干活的村民张先生告诉半岛记者,这个出事的水坑距离河东付家庄村较远,平时少有人到这里玩,就是有人来,也只是到水坑下面的一处水井里取山泉水。最近旅游大环路修好以后,路面上的车才多了起来,搁以前在这个地方要是意外落水,很少有人能及时发现和施救的。“好在事发当天是清明假期,前来水井取山泉水和游玩的人比较多,有人发现了才帮着把10岁的小男孩给救了起来。”

“要是事发时孩子的父亲在跟前,这种悲剧可能就不会发生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告诉半岛记者,事发时,两个孩子的父亲距离娘仨比较远,可能没及时发现落水的情况,等他赶到时已经晚了。“这个水坑边上也很深,是垂直的,没有缓坡,深的地方有五六米,所以掉下去后很危险,以前还有人在里面养过鱼。”这位村民介绍。

■寻人

救人者是名村支部书记

“您好,你们不是发了那个寻找见义勇为路人的报道嘛,我知道救人的这个人是谁。”4月7日下午,半岛全媒体平台的报道发出不久,热心读者姜先生就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8396669提供线索称,他知道见义勇为的路人名叫王亚军,是平度市云山镇新官庄村党支部书记,并提供了王亚军的电话。随后半岛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王亚军,一开始王亚军觉得只是一个小事儿,没必要报道他,在半岛记者的再三劝说下,他才还原了当时的施救过程。

当记者把事发水坑图片和视频通过微信发给王亚军确认时,他更正了村民所说的水坑不是事发地,而是在东北角的山顶上。获知这一线索后,4月7日下午五点四十分左右,半岛记者再次驱车赶往事发区域。到达现场后,记者发现这个水坑更隐蔽,也更危险,出入口处的警示牌上“严禁下水,珍爱生命”字迹有些模糊,事发水坑距离原来村民说的那个水坑有几百米的距离。在附近农田干活的村民告诉记者,这些水坑都是二三十年前开山采石形成的废坑,里面积了很深的水,比较危险。记者在事发区域的山上转了不多远,就发现三个大小不一的废弃采石坑,其中两个积水较多,水面也较大也比较深,另外一个积水较少。

新闻推荐

仁兆庄户学院盆景葡萄上市了 反季节盆景葡萄栽种成功,一年四季都能吃到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晓伟通讯员崔汝平在平度市仁兆镇沙北头庄户学院实践基地里,一盆盆鲜美的葡萄挂在枝条上晶莹剔透,据...

平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度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传统游戏点亮童年2021-04-02 01:43
大棚土豆抢先上市2021-04-02 14:07
猜你喜欢:
评论:(“要是早点,说不定就救回来了” 一家三口接连落水,3岁的女儿、35岁的妈妈不幸溺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