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坚守平凡岗位,谱写“税”月芳华 平度市税务局经济开发区税务分局张英波32载绘就靓丽税务底色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4-09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郭巧玲

通讯员刘建林

没有惊人的事迹,没有耀眼的光环,她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巾帼税官;

把工作当成事业,把事业当成生命,她只为了税务明天更加璀璨;

她就是平度市税务局经济开发区税务分局的党员张英波,从税32载,在平凡中描绘出别样税务底色。

张英波自1990年2月参加税务工作以来,先后从事过税务所专管员、会计、计征科税收计会统、办税大厅服务窗口和税收征管户籍管理等十几个岗位,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她都是干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始终兢兢业业,履职尽责,忠诚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践行着税务干部“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初心和使命,用努力和奉献默默谱写着巾帼税官的最美芳华。

用心工作为事业奋力拼搏

“无论做什么工作,只有认真扎实地把工作做细做好,才能让领导放心,让纳税人满意”,这是张英波始终坚持的工作信念。她历经了从1994年国地税分设到2018年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全过程,是税务战线的一员老兵。一路走来,她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尽力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受到了领导和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在大厅工作的10多年间,适逢金三上线和营改增,为尽快掌握系统操作,双轨运行中她主动全量全业务操作测试,放弃节假日和休息日,加班加点,几百次业务录入推送,上千次节点测试流转,遇到问题及时翻查操作手册,积极与技术人员交流沟通,协调前后台业务修正,短时间内就熟练掌握了金税三期的操作流程,为金税三期顺利运行付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新系统上线后,不少年龄偏大的企业办税人员不会操作,她就耐心细致地辅导,从不嫌烦,她的耐心细致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在一次纳税人对窗口人员测评中,几个纳税人给她打了120分,虽然超过百分无效,但这是纳税人给予她的充分肯定。“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纳税人的肯定就是对我工作的最好回报”,为此张英波倍感自豪。

真情服务只为纳税人期盼

“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我是纳税人,会更期待税务人员怎样执法服务,纳税人的所想所盼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这是张英波始终不变的服务理念。不论是在服务窗口还是征管一线,她总是热情至优,服务至上,想纳税人之所想,解纳税人之所难,用真情架起征纳和谐的桥梁。

“小张的服务好,办理业务耐心,我想找她办理”,在大厅窗口岗位,她的服务和效率得到了纳税人的公认,多次受到纳税人的表扬和赞誉。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张英波调到开发区分局工作,负责1000多户纳税人管理服务工作,岗位业务更加复杂,张英波凭借不怕吃苦的精神和扎实学习的劲头,迅速完成了角色转换,秉持一贯的服务态度,坚持亲清分明的工作定位,对待纳税人像亲人一样温暖,政策及时推送,疑难及时辅导,问题及时解决,特别是在减税降费各项优惠政策落实上,她分类梳理政策适用对象,针对企业不同经营范围和行业特点进行精确推送,通过线上讲解、线下辅导,让纳税人能够应享尽享,并坚持每个征期查阅纳税人的申报情况,审核和提示纳税人用足用尽税收优惠,确保了优惠政策的落实落地。

坚守平凡,为税辛苦为税甜

“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当全力去守护,牢记职责,努力工作,不求有多大的荣耀,只求无愧于本心”,这是张英波始终恪守的职业操守。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打乱了人们的工作常态。居家办公期间,为确保工作不断档,张英波认真落实非接触式服务要求,通过电话、微信、钉钉等方式积极与纳税人沟通交流,问需问求,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做到税务服务24小时在线,被企业亲切称为“知心大姐”。

在获悉分管的一个企业取得防疫物资生产资格后,她第一时间联系了企业财务负责人,“王科长,现在正是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期,抗疫一线的防疫物资都比较紧缺,你们已经获得了防疫物资生产资格,就全心全力搞好生产,税务方面有什么问题,包括政策、服务和遇到什么困难,或者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问题,你们随时提出来,我们马上想办法协调解决”,并跟踪进行辅导,通过政策线上推送、视频连线辅导等方式开展“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票增版增量等实际问题。在企业第一批产品下线后,该公司财务科长专门给分局负责人打来电话表示了对张英波的感谢“张大姐的服务太暖心、太及时了,我们开工生产的时候,她就全面给我们讲解了从设备到原材料,到生产加工各个环节的税收优惠政策,帮助我们解决了发票问题;在我们第一批产品下线的时候,她又第一时间给我们送来了防控疫情捐赠的税收优惠,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给张大姐点赞”。

满腔热忱阳光心态显魅力

“人生常有不如意之事,都会有坎坷和挫折,只要心里阳光,你看到的就都是光明和色彩”,这是张英波始终保持的生活心态。在单位里,她坚持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从未因家庭琐事影响岗位工作,即使在工作最繁忙紧张的时候。一边是丈夫在乡镇工作、孩子上学无人接送,一边是自己五加二、白加黑的加班加点,她也把内心的愧疚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用工作成果抚慰家人和自己。

在同事眼里,她是一位热心助人的“好大姐”,尤其像分局这样女同志多的环境,大家遇到什么烦心事都愿意找她唠唠,解开心中的郁结;在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张英波从不以自己资格老、年龄大讲条件和斤斤计较,总是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积极帮助身边的同事,自觉担负起更多的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事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

在纳税人眼里,她是一位尊重纳税人、讲道理、好说话的女税官,直到现在,以前她在别的岗位上接触的纳税人遇到什么疑难问题,还是愿意给她打电话咨询,问问她的意见……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张英波的脸上总是挂着淡淡的微笑,这是一种态度,一种坚毅,更是一种人生自信和人格魅力。

回望来路,她坚守平凡岗位,践行初心使命,无愧于心,辛勤努力无私奉献。

立足当下,她坚持认真工作,追求向上向善,履职尽责,在快乐中健康生活。

展望未来,她珍惜工作时光,耕耘税收一线,毫不松懈,只为事业完美收官。

这就是平度市税务局经济开发区税务分局的党员张英波,一位默默无闻、敬业奉献的税收一线巾帼税官。

新闻推荐

银杏公园近4万平米“二月兰”进入盛花期 裸露土地变公园,平度城区又增一道靓丽景观

二月兰”进入盛花期。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郭巧玲通讯员张喜宝曲刚近日,位于2020公园南侧的银杏公园林下近4万平...

平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度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平凡岗位,谱写“税”月芳华 平度市税务局经济开发区税务分局张英波32载绘就靓丽税务底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