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平度市人民医院药剂科入选全国先进典型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4-09 03:10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邬明洋

通讯员袁晓燕刘海钰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18-2020年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的通知,对在改善医疗服务中的5项工作制度和10项创新举措等15个方面中涌现的484家医院,476个科室,443名个人通报表扬。其中山东省18家医院、19个科室和21名个人被评为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平度市人民医院药剂科在“以签约服务为依托,拓展药学服务新领域”中,被评为2018~2020年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科室。

据介绍,自国家卫健委《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5~2017年)(2018~2020年)相继出台后,平度市人民医院在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创新,对照工作重点,制定详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不断充实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流程,创新发展模式,促进沟通、建立机制、科技支撑等措施多措并举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内涵,切实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全力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在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中,平度市人民医院药剂科成立了“平医优质药学服务队”,开展了提高门诊慢病患者用药依从性管理,贫困地区妇女合理用药现状调查与山东省信息药师规范化培训现状科普项目,开展智爱妈妈“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活动,老龄患者离院后中药用药辅导资源制作及效果评价研究和基层妇女合理用药科普干预及传播方式的研究,参与“建立平度市老年友善医院区域医学照护联盟的研究”等一系列科技志愿活动,围绕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新需求,不断提高药学优质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展现出新时代药师的精彩风貌。其中《提高门诊慢病患者用药依从性管理》案例在2019年“全国医院擂台赛(县域类)华东赛区”荣获“拓展药学服务新领域”的最具人气案例奖和优秀案例奖。

■相关新闻

推动药学发展,守护全民健康

平度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药事管理专题会议召开

□半岛全媒体记者邬明洋

通讯员梁艳

为发挥平度市人民医院在医疗集团的牵头作用,进一步加强医疗集团药事管理工作,促进优质药学资源下沉,推进医疗集团基本用药目录建立,近日,平度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召开了药事质量管理小组成立大会暨药事管理专题会议。药事管理专题会议由平度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于燕平主持,医疗集团内各医疗机构的分管领导、药剂科主任23人参加了会议。

于燕平指出,成立医疗集团药事质量管理小组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促进集团药事管理工作全面、健康发展,持续提高药事管理质量和药学专业技术水平,实现集团内药学服务同质化。同时根据医疗集团发展规划结合集团药事管理工作实际,于燕平还就药事质量管理小组的工作重点和未来工作方向作了部署,其中重点提及药品的规范化管理、合理用药管理以及集团基层医疗机构的基本用药目录的制定工作等。

随后,平度市人民医院药剂科负责人王爱平就药事质量管理小组的工作章程进行了解读,药事质量管理小组将以药事管理评价指标体系为依托,规范医疗集团药事质控管理工作。为加强医疗集团基本用药供应目录内药品的临床应用再评价工作,并提高临床优先合理使用国家基本药物、带量采购等综合性价比高的药品,本次会议还就《医疗集团基层医疗机构基本用药目录》进行了学习讨论,为后续逐步完善集团基本用药目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为提升医疗集团药师处方审核能力,本次会议还就2021年药师处方审核能力提升培训进行了交流,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每月对集团内药师进行培训,以提高医疗集团药学服务能力和水平。

最后,平度市人民医院孙玉华副主任药师根据每年参加卫健局组织的医疗机构质控检查,针对医疗集团各医疗机构检查所发现的问题及改进意见进行了交流。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平度市人民医院的门诊药房和药库。大家通过现场观摩,互相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升医疗集团药事质量管理工作。

新闻推荐

拓宽渠道多元发展,搭建学子广阔舞台 山东师范大学平度高级实验中学(青岛平度华阳中学)举行青岛市手球后备人才基地暨青岛市手球定点发展学校签约揭牌仪式

为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保障工作指导意...

平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度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棚土豆抢先上市2021-04-02 14:07
评论:(平度市人民医院药剂科入选全国先进典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