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不是草莓和西红柿,是草莓西红柿! 平度市云山镇后营村种植不一样的西红柿,上市即成“新宠”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4-13 06:31   https://www.yybnet.net/

西红柿是老百姓餐桌上常见的果品。在平度市云山镇后营村果品专业合作社里有一种不一样的西红柿,一上市便被收购商们“争抢”。近日,记者来到了大棚内,探访这种新鲜的水果——“草莓西红柿”。

草莓西红柿迎来收获季

后营村果品专业合作社社员刘雪芹的大棚里,一个个鸡蛋大小的西红柿挂满了枝头。

刘雪芹向记者介绍,草莓西红柿是一种西红柿新品种,个头介于普通西红柿和樱桃西红柿之间。她家的草莓西红柿是去年11月25日前后栽种的,现在刚进入收获期,所以每天产量较低,大概在200斤左右。再过半个月,草莓西红柿就能大面积成熟,一天就能收获上千斤,届时品质也会有所提高,收购价大概能达到每斤10—12元。

记者看到,草莓西红柿和普通西红柿除了个头上有差异,颜色也有所不同。这种西红柿底部呈翠绿色,有好看的花纹。据介绍,由于这种西红柿市场需求量大,所以价格也高。“我们种植的这些草莓西红柿全部由合作社回购。合作社的人天天给我们打电话催订单,有时候采摘的都不够量!”刘雪芹说。

口感好糖度高备受青睐

后营村党支部书记陈石告诉记者,他们到东北参观学习后,将这个新品种引进到平度种植。初期在本村试种,大获成功。“草莓西红柿和普通的西红柿在管理方面并没有太大差别,对于农药、化肥的使用更加严格,所以我们就要求社员,全部使用有机肥,利用生物传粉灭虫等。”这保证了草莓西红柿品质,大大提高了口感,受到了全国各地收购商的追捧。

陈石掰开一个西红柿,介绍说,刚采摘的草莓西红柿光照没达到最佳,品质还欠火候。“这种草莓西红柿被称为水果西红柿,口感香、甜、脆,糖度能达到10-14!”记者尝了一口,吃起来汁水充足,酸甜可口。

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据介绍,目前,后营村果品专业合作社成员已经达到了800多户,草莓西红柿已经发展到了2000余亩,种植范围以云山镇周边为主,遍及平度市各个乡镇。草莓西红柿品质稳定,除了供给收购商外,还直接发往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商场超市。

陈石告诉记者,合作社正在和电商平台进行洽谈,准备开展线上销售,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提高农民的收入。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马丙政

通讯员李莎莎赵冲英

新闻推荐

南村镇将打造食品界“奥特莱斯”

早报4月8日讯4月8日,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八届四次常务理事会在平度召开。与会专家参观了青岛天祥食品集团,该集团是新一代...

平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度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是草莓和西红柿,是草莓西红柿! 平度市云山镇后营村种植不一样的西红柿,上市即成“新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