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勇担攻坚新使命,练就突破多面手 ——记平度市大泽山林场工作人员张林杰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4-30 02:28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晓伟通讯员李雯雯

工作近五年,平度市大泽山林场工作人员张林杰以“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工作原则,坚守初心、无怨无悔,先后在业务科室、纪检监察、办公室等领域工作,牵头年轻干部考察培养,负责团委和宣传工作,尽心尽力、追求极致,放在哪里都能发挥最大作用,为自然资源事业发展贡献了全部力量。201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硕士研究生学历。2017年获得山东省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先进个人,2017年、2019年获平度市嘉奖。

在田间地头上,锤炼实干品质

入党以来,坚持实在实干,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尽最大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17年,全省开展第九次森林资源普查,平度市全面摸底,迅速组建队伍、进行培训、投入战斗,张林杰就是其中一员。在最热的百余天里,他们走过了全市各个角落,北到大泽山顶、南到大沽河畔、西至胶莱河、东到小沽河,在晒得滚烫的麦地里奔跑、在黏稠的热风中呼喊、在一人多高的玉米地里横冲直撞,与蚊虫为伴、与骄阳共舞。

有一次,在快到1019号样方时,领队说“哎呀,这片林子遭虫害了,待会可能有点困难”,一开始都没当回事,真是“太年轻太简单”,一直到了近处就傻眼了,林子里挂满了杨树舟蛾,女同志们更是惊叫连连。面对这一状况,张林杰作为党员第一个迎难而上,硬着头皮率先闯进了这片“虫林”,大家也就陆续按部就班地完成了各项调查。“到现在想起来仍然是心有余悸。”张林杰说。再就是山区作业,要背着20多斤的水泥标志,徒步上山,往往一个样方就要耗费一天的时间,调查下来,基本都是精疲力竭……经过这次调查,张林杰明白了将本职工作干到极致就是对党最大的尽责。

在急难返岗中,锻造苦干品格

阶段性调查结束后,张林杰重新回到了办公室工作,2018年平度市委巡察组进驻原市林业局,进行“全面体检”,他全程参与,并负责起草了整改报告。12月初,恰逢妻子生产住院,在陪产的第四天,分管领导电话张林杰通知需要紧急修改完善报告,及时反馈。因为是他一直对接,其他人又不了解情况,只能通知母亲过来接班、交代好注意事项,匆匆赶回单位,在明确要求后,厘清思路、广泛征集、认真修改,用了一上午的时间,将报告完善,及时提交了上级部门。面对多次的紧急交办和突发情况,能够充分发扬共产党员不惧挑战、迎难而上的精神,毫无怨言、保质保量地完成,舍小家为大家,甘于奉献,锻造了张林杰苦干的品格。

在统筹协调中,练就巧干本领

2019年,机构改革后,张林杰到了自然资源局办公室工作,经过熟悉流程、学习业务,向各科室请教后,他慢慢地承担起了材料起草和宣传工作。随后又负责团委工作,牵头年轻干部考察培养,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为了抓好各项工作,他经过认真地分析总结,建立了“123”工作体系:以领导交办事项为重点,打造年轻干部培养和团委工作两个亮点,统筹做好活动组织、正面宣传、服务交流三方面基础内容,不断与有关部门和单位对接沟通,了解最新精神、掌握最新要求,在把准脉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综合平衡,有的时候抓大放小、以大兼小,有的时候又以小带大、小中见大,形象地说就是十个指头弹钢琴,在这多方工作中练就了自己巧干的本领。“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句话不只是说说这么简单,它更需要自身硬,在日常工作中多看、多想、多练,才能在关键时刻、关键位置顶得上、靠得住,而不是“扶不起的阿斗”。

近年来,在平度市委“一年全面起势、两年全面攻坚、三年全面突破、四年全面提升”的战略部署中,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敢抓肯干,取得了显著成效,张林杰将继续砥砺奋进,实干苦干巧干,传承共产党人的革命意志,牢记初心、勇担使命,逐梦青春,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用满腔热血献礼党的一百周年。

工作中的张林杰(右二)。

新闻推荐

大沽河畔的婚礼 邂逅浪漫的爱情 平度市南村镇草坪婚礼成为“喜事新办”新标杆

在阳光、花草、蓝天、白云下,投入大自然怀抱,新娘挽着亲人的臂膀,伴随鸟语花香,漫步在充满生机的草坪上,缓缓走向爱人,微风拂过...

平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度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勇担攻坚新使命,练就突破多面手 ——记平度市大泽山林场工作人员张林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