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书香筑梦暖心 唱响红色经典 汇聚社会力量振兴乡村文化 青岛晚报公益行走进平度崔家集镇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4-30 07:36   https://www.yybnet.net/

四月的平度,阳光明媚,绿意盎然。在这暖意融融的日子里,青岛晚报2021“责任情怀”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大型公益活动来到平度崔家集镇,汇聚社会力量、振兴乡村文化,举办大型公益捐赠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演出活动平度站也在同一天拉开帷幕。捐赠的各类书籍、学习用品为孩子们送来满满的精神食粮,上演的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让乡亲们连连叫好。秉承责任、情怀,青岛晚报公益活动带领金融行业走进乡村,致力于推动乡村文化建设,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更是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书香墨香缕缕扑鼻

4月28日上午,平度市崔家集镇人民政府、青岛晚报、青岛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青岛市银行业协会及各大银行代表,共聚在崔家集小学举办2021责任情怀——“汇聚社会力量、振兴乡村文化”大型公益捐赠活动。崔家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建宁,青岛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陶家屯村第一书记董新民,崔家集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于少伟,青岛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肖珍凤,青岛市银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宁,日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平度支行行长、党支部书记刘方刚,交通银行平度支行副行长杨新明以及岛城多家金融机构参加了此次活动。

捐赠活动中,崔家集小学的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列,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欢迎,各类厚厚的教辅书、课外书让他们兴奋不已,抱着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和牛奶等生活物资,孩子们露出开心的笑容。崔家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建宁介绍说,崔家集小学作为崔家集镇三所中心小学之一,始终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不仅教学成绩优异,而且获评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此次公益活动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机会,不仅送来了物资,更送来了知识。”崔家集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于少伟在讲话中提到,捐助是真诚的,关爱是无价的,“我们感动之余,会立即付诸行动。励精图治,严谨办校,把崔家集小学办成一所社会满意、领导满意、家长满意、学生成才的学校!”

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着重大的意义,需要举全社会之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农业生产离不开肥沃的土壤,助农发展需要坚实的‘地基’。”青岛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肖珍凤表示,加强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需要持续推进县乡村基本公共服务一体化,推动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资源在县域内优化配置,“此次进校园捐助学习物品,为孩子们营造全面发展的学习环境贡献了一份金融的力量。”

新闻推荐

让乡亲们的钱包再鼓些

讲述3

平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度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书香筑梦暖心 唱响红色经典 汇聚社会力量振兴乡村文化 青岛晚报公益行走进平度崔家集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