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巧手,匠心,童趣 平度市实验幼儿园通过特色课程促进幼儿动手能力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5-07 01:31   https://www.yybnet.net/

小朋友正在干木工活。半岛全媒体记者邬明洋

通讯员孙露

戴上围裙、头盔、手套、以及最神气的护目镜,“叮叮当当”的声音不断从木工坊传出来,拉锯的、钉钉子的、敲敲打打的,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这些材料和工具发出一阵阵有节奏的声音,就像一首首优美的曲子,格外动听……木工技艺是传统文化瑰宝之一,很多古代建筑和家具不用铁钉,保存到现代却依然牢固,这体现了木工匠人们的无穷智慧。为传承木工技艺,激发幼儿动手创造能力,近日,平度市实验幼儿园启动木工坊课程,为孩子们创造贴近生活的教育课程,培养孩子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在大胆的制作中,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都得到了很好的发挥。平度市实验幼儿园会继续通过多种特色课程、游戏化课程,促进幼儿动手能力、探究能力的发展。

该园园长万春娟表示:在孩子们小小的脑袋里面,有一片大人看不透、孩子说不清的天空。用容易加工的木材作为桥梁,让孩子去说他们的故事、让大人去看孩子的不凡。幼儿木工主要是把手的行动力作为一个教育的方式,幼儿木工的意义是教孩子怎么用手做事情,来建立和锻炼意志力。木工创作在这里不只是技能的表现,更是一生态度的养成。

新闻推荐

深化“馨服务”模式 让新金融更有温度

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

平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度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 信息集装箱 ]2021-04-30 02:25
猜你喜欢:
评论:(巧手,匠心,童趣 平度市实验幼儿园通过特色课程促进幼儿动手能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