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合水新闻 > 正文

刘宝军自己搞产业乡邻赚“外快”

来源:陇东报 2018-06-11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陈飞

“种菜不仅自己赚钱,也能让乡亲们在家门口有活干。”5月16日,刘宝军在自己承包的连栋钢架大棚里转了

一圈,看着栽种的各种蔬菜郁郁葱葱,他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今年37岁的刘宝军是合水县固城乡王昌寺村人,年轻时走南闯北做生意。多年打拼,如今他已经注册了自己的蔬果配送公司,专门给附近的长庆油田部分作业区和本地部分学校供应新鲜蔬菜,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可他总觉得,自己的日子过好了,还应该带动村民致富。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绿色无公害蔬菜越来越青睐,刘宝军看到老家蔬菜产业发展如火如荼,他便决定回村里创建一块自己的蔬菜基地。刘宝军说:“有了自己的蔬菜基地,既能保障给用户提供最新鲜的无公害蔬菜,也能让村里人在菜地里打工多一份收入。”

今年2月,刘宝军承包了村上的9亩连栋钢架大棚和29亩闲置土地,种植了青椒、油菜、黄瓜、西红柿等,每天陆陆续续有村上群众来他的菜地里干零活,工钱天天结算。起初,没有任何种菜经验的刘宝军,专门聘请技术人员定期前来指导培训,不仅自己学习,来菜地干零活的村民也能学到不少种菜技术。

这块菜地,刘宝军把它当成了一块“试验田”。经过几个月的实践,刘宝军觉得村民不敢种菜,原因主要是“缺资金、缺技术和缺销路”,只要让群众尽快补上技术短板,他带头引导农民种菜增收也就不是什么难事。

站在菜地里,刘宝军指着绿油油的菜苗说,这几十亩菜地的蔬菜上市后,不到一月时间就可以配送完。日常他们公司除了配送蔬菜,还给用户配送鸡蛋、猪肉。他说种菜只是带领乡亲们致富的第一步,接下来他们公司还将投入林下养鸡和肉猪养殖,用鲜草和废弃菜叶喂鸡喂猪,鸡猪粪便用于蔬菜种植,实现绿色循环发展。

现在刘宝军的蔬菜基地里不少村民既赚了“外快”,还学到了种菜技术。刘宝军说,他资助先学到技术的村民跟他种菜,他帮助销售,让越来越多的村民通过科学种养富起来,这是他始终不变的梦想。

新闻推荐

杨永军:“我要带更多贫困户养猪致富”

■文/图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李政寰“猪仔出生后要擦干净,并及时放入保温箱,温度控制在22度左右,每一道程序都不能含糊。”合...

合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刘宝军自己搞产业乡邻赚“外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