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合水新闻 > 正文

众手打扮美好家园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7-25 03: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何强朱小霞

盛夏时节,笔者来到合水县吉岘乡吉岘村,这里村容村貌整洁,每家院前院后都干干净净。提到村里近段时间的变化,村民朱建文高兴不已。“环境变好了,空气清新了,住着也舒服,没事出来走走,就像在公园散步一样。”朱建文认为,想要环境好,就得人人参与。

笔者了解到,合水县吉岘乡始终把乡村环境卫生整治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新村的有力抓手,以建设“合水南大门,美丽新吉岘”为目标,常抓不懈,紧抓不放。

吉岘村采取召开群众会议、入户走访、逢集日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乡村环境卫生整治的意义,发动群众对庄前屋后、院落“三堆”及生产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倡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村民们纷纷拿起扫帚、扛起铁锨、推着人力车将自家门前的垃圾清理干净。

乡村环境卫生整治让群众的生活方式得到了很大改变。现在,吉岘街道的个体户丑春红不仅自己将垃圾打包装袋送到垃圾收集点,而且还主动监督起了村里的其他人。丑春红说:“现在村里把环境卫生治理得干干净净,谁再乱丢垃圾自己的脸上都过不去。”

付汉明是吉岘村的一名保洁员,他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所管辖的责任区,清理垃圾,打扫卫生。“乡村公路上,白色垃圾、食品袋子、烟盒最多,我一天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清理这些。”付汉明说,只要勤打扫,人人爱护,乡村环境一定会好起来。

据了解,截至目前,吉岘乡投入资金120万元,新建垃圾堆放点8处,整治存量垃圾45处,修剪涂白行道树23公里1.45万棵,补植行道树2230棵,清理建筑垃圾35吨,全乡环境卫生大幅改善。

新闻推荐

合水 打好“特色牌”助农增收

本报讯(记者何强)近日,在合水县吉岘乡九倾湾村的甜瓜大棚里,村民杨世明忙着摘甜瓜。“今年的甜瓜果型好、色泽亮、个头大,卖个...

合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这四十年2018-07-16 12:56
评论:(众手打扮美好家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