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合水 > 正文

合水县为贫困群众“精准配餐”

来源:陇东报 2019-07-0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田永强)合水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把产业扶贫作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和主要抓手,聚焦贫困人口“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紧盯贫困户“一户一策”,严格落实“四类分类”,采取因户因类搭配“产业套餐”方式,为贫困群众精准搭配脱贫产业,助力贫困群众收入稳定达标,全力保障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及脱贫质量巩固提升。

该县对有劳力且有一定技术的360户贫困户,采取“产业提升”的扶持方式,每户补助1万元产业发展扶持资金,促进产业提升;按照“2亩盛果园+2头牛”“2亩早春大棚+2头牛”“20只基础母羊+1亩盛果园”等产业搭配标准,扶持贫困户发展辅助产业,确保达到人均4000元收入。

对有剩余劳动力且可输转的831户贫困户,采取“就业增收+产业托底”方式,为每户补助1万元产业发展扶持资金,根据下剩劳力状况,对宜自育的,按照“300天县外务工+1头能繁母猪”等产业搭配标准,扶持其自育产业,对宜托管的则将1万元到户资金托管到合作社,确保收入达标。

对有一定劳力且可打零工的750户贫困户,按照“互助协作+县内务工”方式,引导贫困户将产业扶持资金自愿入股合作社,在去年户均3万元入股资金的基础上,今年每户落实1万元到户扶持资金,保证贫困户年均最低可分红4000元,再加上县内务工收入,实现贫困户收入稳定达标。

对无劳力的505户贫困户,按照“互助合作+兜底保障”方式,在用足用活国家各类兜底扶持政策的基础上,每户补助1万元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全部入股到到效益好的合作社,着力补齐政策保障收入差距。对已脱贫的11176户建档立卡户,采取“自育提升+以奖代补”方式,每户补助5000元产业发展资金,帮助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效益,巩固脱贫质量。

截至目前,已落实各类产业扶持资金6374万元,其中入社托管资金3430.5万元,自育产业奖补资金2943.5万元,进一步增加了贫困群众收入,推动了全县产业扶持补助政策落实落地。

新闻推荐

卞海龙紧盯市场育苗林探索发展新模式

本报记者何强通讯员郭晋健五月的合水,阳光明媚,风景如画。在蒿咀铺乡蒿咀铺村的育苗基地里,工人们正忙着栽植油松幼苗,挖坑、...

合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水县为贫困群众“精准配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