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合水 > 正文

陈艳丽:“只要丈夫能站起来我做什么都愿意”

来源:陇东报 2019-08-27 00: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何强 通讯员 张关宏

初秋,合水县固城川依然格外的热,走在乡村道路上感觉不到一丝凉风。8月12日下午4点多,村民陈艳丽刚吃完饭,正准备给瘫痪在床的丈夫擦洗身子。“现在天气还很热,每天都要给他擦洗,不然他会不舒服。”陈艳丽简单地说了一句,就开始忙活起来。

2008年新婚,2009年搬入新房,2010年孩子降临,这本该是一个幸福的小康家庭,却在2013年6月的一天,天降横祸。陈艳丽的丈夫习铜虎因为上山砍柴,不慎从半山跌落,导致腿部三处骨折,腰部神经挫伤,导致下肢瘫痪,大小便失禁。

“出事后,我感觉天都塌了。”陈艳丽说道。“家里的顶梁柱倒下了,我一定要振作起来,公公婆婆都上年龄了,我必须扛起这个家。”

随后,为了治疗习铜虎的病症,陈艳丽开始四处奔波,寻医问药。终于在2014年,西安的一位医生介绍说,你们可以做康复训练试试。陈艳丽到西安的康复中心咨询后,费用过高,而且医疗保险不报销,他们无力承担。“我去康复中心看过后,把康复器械的样子和尺寸记下,回来在县上找人做了一个辅助双杠,装在家里院子里,这样康复起来就方便了,花费也小。”陈艳丽说。

由于习铜虎过于着急,加之下肢没有知觉,每天锻炼时间长,一段时间后,胯骨再次骨折。自此,每天做饭、伺候丈夫成了陈艳丽的“主业”,她每天不厌其烦地重复着这些繁琐的步骤,一坚持就是6年,履行着一个妻子应尽的全部责任。“我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只要丈夫能够站起来,我做什么都愿意。”陈艳丽有些哽咽地说道。

习铜虎刚瘫痪那会儿,陈艳丽的情绪很低落,她每天强忍着心里的委屈,安慰丈夫,照顾上学的孩子,还得抽空出去打零工赚钱,没有一句怨言。多年来,面对一个接一个的困难,面对丈夫的病,她心中也有痛和苦,生活中也有累和忧,但她从没有退缩过,挑起重担勇敢前行。

“陈艳丽是个好媳妇,换做其他人遇上这种情况,多半都离婚了。但她坚持这么多年,看不出一点后悔。”这是邻居杨立富对陈艳丽的评价。“她有着一颗孝顺之心、一颗体贴之心、一颗关爱之心,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为人媳、为人妻的责任担当,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真挚的亲情故事。”

新闻推荐

合水县店子乡吕家岘子行政村光伏扶贫电站鸟瞰。

合水县店子乡吕家岘子行政村光伏扶贫电站鸟瞰。该光伏扶贫电站占地177.5亩,总装机规模5.083兆瓦,涉及17个建档立卡贫困村,20...

合水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陈艳丽:“只要丈夫能站起来我做什么都愿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