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合水 > 正文

贾锦涛“与蛇共舞”闯出新天地

来源:陇东报 2019-09-03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强 通讯员贾自正、陆洋)“这是今年新建的蛇社,总共30间,可以容纳1万多条大王蛇。”近日,合水县板桥镇曹塬村贾锦涛指着新建的蛇社告诉记者。

今年2月,在板桥镇政府的鼓励和引导下,合水县锦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建高标准养蛇厂房3栋30间,使合作社得到了全面改造升级。同时,合作社与深圳蛇王公司合作,公司提供蛇蛋、饲料、药物和管理技术,养殖产品由公司统一回收,目前,存栏种蛇4000条,蛇蛋6000枚。

贾锦涛初中毕业后就外出务工,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萌生了养蛇的想法。2012年,贾锦涛专程到福建的一个养蛇厂学习相关技术,这一学就是四年,贾锦涛也由一个门外汉变成了养殖眼镜蛇的行家,2015年他回到板桥镇曹塬村将自家废弃的窑洞改造成蛇屋,并购买了500条眼镜蛇苗,正式开始了他的养蛇路。

2015年5月,贾锦涛养殖的第一批眼镜蛇出栏并远销湖南、广西等地,300多条商品眼镜蛇共盈利7万多元。2017年,他注册成立了合水县第一个专业从事眼镜蛇养殖的合作社——合水县锦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到年底,他所饲养的800多条眼镜蛇,为他带来了近15万元的纯利润,2018年合作社累计出栏大王蛇、眼镜蛇2000条,纯利润近25万元。

“这是最近几天刚产的蛇蛋,一枚蛇蛋的售价在45到50元之间,以后合作社就要走自繁自养的路子了。”贾锦涛拿出蛇蛋给记者展示,高兴地说道。据了解,锦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现有社员5户,入社托管贫困户376户,其中已脱贫户113户,每户入股5000元,未脱贫户263户,每户入股10000元。为了保证今年376户贫困户分红,10月份计划出售种蛇2000条,纯利润预计可达29.5万元。

“我一个人富不算富,我要带动周边的贫困户,一起把这个产业做起来,让每位贫困户都富起来。”贾锦涛告诉记者,接下来他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管理好、经营好合作社,确保社员分红不受影响,同时他计划建设观光园,把养蛇基地打造成一个集大王蛇养殖、蛇肉深加工及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基地。

新闻推荐

王保森大鹏同风起少年展翅时

本报实习生王华记者丁艳在合水县乐蟠初中,有一排“校园明星墙”,来自九年级七班的学生王保森自七年级至今,一直是“榜”上有...

合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小家里的大幸福2019-08-21 00:50
猜你喜欢:
评论:(贾锦涛“与蛇共舞”闯出新天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