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合水 > 正文

“坐等上门”变主动服务 记合水县蓓蕾金菜有限公司

来源:陇东报 2019-09-14 00:35   https://www.yybnet.net/

见习记者 路世玲

瓜菜飘香、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合水县蓓蕾金菜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滨忙得不可开交,组织工人检修果蔬预冷保鲜冷链库、与农商行协商果农的苹果贷款、筹备2019年度苹果收购事宜……

合水县蓓蕾金菜有限公司,前身为合水县农副公司,2002年由国企改制为股份制民营企业,主营黄花菜的加工和销售。2015年,公司进入第二阶段的转型,“仍然立足服务‘三农’,转而发展苹果产业。”王海滨和父亲王登宏的想法不谋而合,带着父亲的那份坚持、专注,王海滨从父亲手中接过“接力棒”,投资建设了蓓蕾果蔬预冷保鲜物流园。

蓓蕾果蔬预冷保鲜物流园,坐落于合水县工业集中区,占地1.3万平方米,总资产2600万元,主营农产品果蔬的预冷、保鲜、冷链、物流、收购、挑选、包装、加工及农产品交易服务。“20间冷库,4000平方米果蔬预冷保鲜冷链库,容积3万立方米,农产品交易大厅占地3600平方米。”王海滨介绍,蓓蕾果蔬预冷保鲜物流园有效解决了该县果蔬等绿色农产品无法预冷外销,运往终端市场的瓶颈问题,填补了该县果蔬预冷周转上的空白。

过去,合水县果农信息闭塞,销售渠道单一,坐等果商上门收购,交易价格不理想,自己存储又保证不了果品原有品质。“建设了农产品交易大厅后,现在这些都不再是问题,果农竞价销售、果品预冷存储、果商到库提货,很好地保证了果农收益。”王海滨说,2018年通过该平台,当地果农在收购环节比传统交易每斤多收入1.5元左右,预冷存储后期交易收益额增加了近50%。

通过蓓蕾果蔬预冷保鲜物流园,合水苹果远销东莞、嘉兴、成都、南宁、上海等20多个城市,广州江门成为重要的销售市场,云南瑞丽成为合水苹果出口的主要通道。通过此平台,合水肖咀乡、店子乡,宁县南义乡共有300户果农实现平台交易,流动果商达200多户。

为了让企业更好地发挥服务“三农”作用,王海滨组织员工前往陕西洛川等地实地考察学习,主动与果商沟通,及时调整管理思路、模式。并按照“一次投入、长期收益”原则,赴山东青岛取经,进行果库的提质升级改造,解决了果蔬保存的失水问题。同时,积极当好果农与果商沟通的“联络员”,实现双方信息的流通和对称。

蓓蕾果蔬预冷保鲜物流园在确保自身良性发展的同时,不忘带动周边农户增收。“每年10月至次年6月是公司用工最多的时节,周边300余户贫困户在公司就业。”王海滨说,公司每年用于支付困难农户的工资达380多万元。

新闻推荐

合水县天兆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合水县西华池镇严沟圈村,总投资456万元,建有现代化全自动蛋鸡养殖场1处,现蛋鸡存栏达30000余只,年均实现纯收入90.5万元

合水县天兆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合水县西华池镇严沟圈村,总投资456万元,建有现代化全自动蛋鸡养殖场1处,现蛋鸡存栏达3000...

合水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让群众走上好路2019-09-09 00:59
评论:(“坐等上门”变主动服务 记合水县蓓蕾金菜有限公司)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