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合水 > 正文

唐含勇 依靠政策兴产业 带领乡亲同致富

来源:陇东报 2019-09-16 00:49   https://www.yybnet.net/

在合水县老城镇东关村,唐含勇的“折腾”是出了名的。短短六年时间,唐含勇拿着当初的50万元启动资金,一路打拼,成为摸索设施养殖之路的成功人士。今年4月,唐含勇被合水县授予合水县首届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

2012年,唐含勇投资50万元,建起了他的第一栋羊舍,虽然只有800平方米,150只小尾寒羊,却开创了合水县老城镇东关村设施养殖小尾寒羊的先例。然而,好景不长,满怀憧憬的唐含勇在2013年就遭到了市场的迎头痛击,出栏时,每只羊赔了近600元。

坚持还是放弃,对当时的唐含勇来说,确实是个难题。就在乡亲们的观望中,唐含勇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扩建羊舍,改养湖羊,走繁殖与育肥相结合的产业发展路子,他还要成立合作社。

“合水县具有丰富的饲草资源和优越的气候条件,非常适宜湖羊养殖,再加上现在国家的扶持力度很大,让我对建办合作社很有信心。”唐含勇说。

2015年,唐含勇又新建了一座羊舍,同时成立了合水县瑞达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一次性购进湖羊400只。2016年,唐含勇继续完善合作社的配套设施,羊存栏达到500只。2018年,唐含勇对合作社进行了第三次扩建,至此合作社占地面积达到了3000平方米,分为生活管理、消毒防疫、饲料加工、养殖繁育四个功能区,标准化羊舍达到3栋,湖羊存栏1500只。

同时,合作社按照“331+”产业扶贫模式,吸纳老城镇杨坪、庙庄、水沟、赵塬、寺儿塬村5个贫困村的246户贫困户带资入股,年底为5个贫困村集体分红2.46万元,为246户贫困户分红39.867万元,合作社实现纯利润50万元。随着合作社规模的逐步扩大,也为附近的村民提供了就近务工的机会,杨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何万林就是其中之一。

“我平常干零工,一年下来收入不到一万元,在这里‘上班’一个月工资2500元,活也稍微能轻松一点,全年下来能收入3万元。”村民何万林告诉记者。

今年,入股合作社的贫困户增加至441户,预计可为村集体分红8.82万元,为贫困户分红53.002万元。

“随着各类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养殖场的存栏规模将达到3000只以上,带动能力将增加到500户左右,年销售收入400万元以上,除去饲养成本和贫困户、村集体分红之外,年可实现纯利润60万元,同时将带动贫困人口就业10人以上。”面对未来的发展,唐含勇信心满怀。

新闻推荐

合水税务:培育典型标杆树立税务新形象

自机构合并以来,合水县税务局面对税收改革的新形势,牢固树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典型就是一个标杆”的理念,通过学习...

合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唐含勇 依靠政策兴产业 带领乡亲同致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