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合水 > 正文

从一副对联看合水棚户区改造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10-10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接1版)

2016年5月,合水县出台了《旧城与棚户区改造征收补偿安置办法》,对工作人员、领导干部、拆迁户、补偿标准等进行明确规定,教育引导棚改片区的广大党员干部,顾全大局,带头拆迁,积极动员片区群众参与支持棚改工作。对在征迁工作中不履行职责,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工作人员,情节轻微的,由县纪检监察部门通报批评;情节严重造成重大损失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并赔偿损失;实行“一把尺子量到底”。

重典先行有助政策落地。2016年年底,合水县棚改任务计划完成12个片区、1347户,任务艰巨。

合水县棚改办副主任闫小康表示,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将坚持敢于担当、主动而行,全力推进全县棚改工作,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完善主城区城市功能,促进县域经济协调健康持续发展。

在棚户区改造过程中,按照“对内有科学规范的管理系统、对外有便民服务的查询系统、考核有在线监测的信息平台”工作思路,合水县在全省率先开发了棚户区改造信息管理系统,初步探索出了“2+1”信息化管理模式,使棚改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精细化,为棚改工作搭建信息共享、业务指导、学习交流的平台。

一张蓝图绘到底。以点、线、面结合,按照建设开放、包容、富强、文明、和谐、美丽新合水山水园林盆景城市的城市定位,“疏老城、拓新区、建景区”的思路,围绕“净、美、精、聚”,打造园林盆景式海绵城市,推动了合水县特色城镇建设。

一道关乎社会公平的考题,一场体现执政能力的考验,一项涉及上万人动迁、回迁的工程,合水棚改攻坚战考验着政府的执政能力。随着合水旧城改造速度的日益加快,大片的旧城老街消失在轰鸣的推土机前,一去不复返。合水在旧城改造拆迁中腾笼换鸟,盘活了一座城;破旧立新,创造了一个新的发展机遇和时代。

一位喜迁新居的“老棚户”说:“这辈子碰上两件大好事:‘土改’和‘棚改’。”以杨杰和李晓英为例,改造后,人均住房面积40平米,超过全省城市人均水平。记者采访后了解到,棚改后大多数居民不掏或者只掏少量的钱就能住进新房,而在合水棚户区改造的投资中,政府投资占八成以上,居民自掏腰包的部分不足两成。合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育铮说,棚户区改造,就是要给“穷人”办实事。

曹育铮告诉记者:“合水现在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是站在新起点上,有效利用了国家棚户区改造的民生政策,盘活了存量,激活了增量,才使得新型城镇化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层次迈进。”

择一座城,定一良居,且看合水新城。到2020年,合水县城区域面积将达到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达到6万人以上,一个人文历史和自然生态相融合的海绵城市成为子午岭腹地亮丽的风景。

新闻推荐

周华 牢记使命 无私无畏

本报记者何强通讯员何文玉一身正气,面对违纪违法行为毫不退缩,不查清事实不罢休;忠直善良,面对群众总是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

合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一副对联看合水棚户区改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