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合水 > 正文

老城镇实施“四大工程”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陇东报 2019-10-12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强 通讯员李茜茜)近日,走进合水县老城镇庙庄村住房提升安置点,房屋排列错落有致,路边的鲜花散发出阵阵香味,在该安置点,解决了46户贫困群众的住房问题。

据了解,庙庄村率先破解制约群众生产生活的“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难题,先后实施扶贫项目21个,投入资金3060万元,在全村实施了危房改造、住房提升改造102户,贫困群众告别了危旧窑住上了新瓦房。

近年来,老城镇大力实施“住房改造、安全饮水、道路建设、产业培育”四大工程,全力破解“住房、饮水、出行、产业”四大难题,全力解决各村基础设施薄弱问题。在全镇8个村共修建柏油路129.55公里,铺设水泥路52.1公里,实施安全饮水1098户,实施住房提升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1782户,新打小电井656个,给各村新建了村级便民中心、配套完善了日间照料中心、乡村舞台、体育器材等公共服务设施。

为了让群众有增收致富的产业,老城镇以产业振兴为重点,按照“扩菜、兴果、旺畜”的产业发展思路,充分结合区域优势,持续加大苹果种植、全膜玉米、川区瓜菜等优势产业投入力度,全镇现有果园面积4263亩,种植全膜双垄沟播玉米1万亩,新建各类瓜菜大棚557座,全镇设施瓜菜面积达到了1300亩,牛、羊、猪的存栏量共达到了3万多头,目前已形成了“塬面苹果、川区瓜菜、区域内草畜”的支柱产业。

同时,老城镇全面推广“331+”产业扶贫新模式,改扩建湖羊、奶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2处,共实现贫困户托管614户,配股资金885.36万元。为了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老城镇积极鼓励全镇287户三四类贫困户入股合作社,由合作社托管入股资金263万元进行奶山羊养殖,每年可带动贫困户实现分红收入31.4万元。

新闻推荐

遗失 声明

遗失章面刻有“庆阳市九益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公章一枚,声明作废。庆阳市九益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遗失章面刻有“许志明”的...

合水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城镇实施“四大工程”决胜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