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合水 > 正文

用真心守初心 记合水县固城镇王昌寺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大勇

来源:陇东报 2019-10-14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闫慧 李卿 赵丹

又是一年丰收季,看着老百姓在田间地头忙碌的身影,合水县固城镇王昌寺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大勇满心欢喜。

这是他驻村的第4年,依旧是一身劳动布工作服,一双普通的运动鞋,不同的是,脚上的运动鞋是他驻村以来换的第4双,前几双都是把鞋底磨透了。

驻村两年期满的时候,他“违背”当初意愿没有返回单位,“作为一名党员,群众没脱贫,我就要继续坚守岗位。”

再驻两年,王昌寺村脱了贫,他被授予2018年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先进个人。这次,他又“食言”了:“虽然脱了贫,但还不稳定,如果我现在走了,给群众答应的事情还没办完,群众会很失望。”

村民:城里人来村能干啥,呆不了几天就走了

王大勇:一次不行就跑二次,二次不行就跑三次

“村上来了个‘第一书记’,还是县直部门下来的,我想这城里干部到咱这贫困村来能干啥,还不是走个过场就回去了。”2015年7月,村干部时明祥第一次在村部见到王大勇,心里并没什么“好感”。

而在城里长大,从未在农村工作过的合水县委政法委干部王大勇,对这个贫困村的第一印象却很“深刻”:村部还是20世纪50年代盖的几间土坯房,办公桌椅已陈旧破损,连个像样的办公设备都没有,相当一部分村民住在半山腰黑黢黢的窑洞里,村里没有主导产业,村民守着几亩薄田看天吃饭。

王昌寺村是合水县2013年34个建档立卡的贫困村之一。全村5个村民小组共454户2070人,贫困户就有202户837人,贫困发生率为44%。村民们的收入主要依靠种植全膜玉米和外出务工。

眼前的一切与王大勇想象中的田园乡村完全不一样。“来的路上,我充满了信心,结果到这一看,心里顿时就凉了半截。”王大勇说,就在到村的那天晚上,他彻底失眠了,满脑子都在想要怎么开展工作。

“入户走访了解情况”,这是打开驻村工作局面的第一步,也是每个驻村干部的“第一课”。然而,这看似简单的工作,实际开展起来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松。(下转2版)

新闻推荐

合水县公安局开展 “警营开放日”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张关宏、梁增红)日前,合水县公安局开展了以“奋进新时代、聚力创平安”为主题“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全县广大...

合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让群众走上好路2019-09-09 00:59
猜你喜欢:
工人在装配电动车2019-09-22 00:39
评论:(用真心守初心 记合水县固城镇王昌寺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大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