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合水 > 正文

这个马桶不用水,神奇! 合水县九站村10户村民安装新式马桶引领“厕所革命”新方向

来源:陇东报 2020-04-20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丁艳实习生王华)“这个马桶真的很神奇,方便后里面搅拌上两分钟就啥都没有了!”4月15日,合水县蒿咀铺乡九站村村民梁海梅给记者介绍自家刚刚安装的新马桶,“自从安装了这个马桶,天天都有村民来看,还有干部带人来参观。”

梁海梅家安装的这个“马桶”是甘肃省科协和庆阳市科协共同推广的。今年,省、市科协引进由山东省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明的“非水冲式生物降解生态型智能马桶”10个,于今年3月中旬全部免费投放安装到合水县蒿咀铺乡九站村10户村民家中。

据悉,这种非水冲式生物降解生态型智能马桶打破传统马桶的限制,利用锯末混合生物菌分解排泄物,排泄物在无水发酵桶内,通过螺旋搅拌器转动将微生物基质(木屑+微生物菌群)和粪便混合搅拌,在自动温控的作用下,经过微生物八大菌群的分解,在两分钟内将排泄物完全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降解率为99%,最后通过排气管排放到室外。

“农村推动‘厕所革命’,把土厕所改成水冲式马桶,最制约的就是用水问题,对于本来就缺水的农村来说,要用洁净的水来冲厕所,不经济也不实际,但是这个科技成果从根本上解决了耗水和排污的难题。”蒿咀铺乡党建办主任张童说。

蒿咀铺乡计划依托省、市科协的支持,今年再向群众推广200个。实施的政策是:每个马桶3400元,中央、省、市、县财政补助1900元,乡上给每户筹措1000元,农户自筹500元即可。目前全乡已有160多户群众报了名。

新闻推荐

合水县蒿咀铺乡 易地扶贫搬迁搬出新生活

本报讯(记者陆洋通讯员丑小青)住了大半辈子窑洞的薛文,不久前搬进了蒿咀铺乡的易地扶贫搬迁点。近年来,蒿咀铺乡开始有计划地...

合水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个马桶不用水,神奇! 合水县九站村10户村民安装新式马桶引领“厕所革命”新方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