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合水 > 正文

合水 制定帮扶“套餐”提升脱贫质量

来源:陇东报 2020-05-03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强 通讯员贾自正)今年,合水县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头号工程和最大政治任务,聚焦靶心,优化方案,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实现下剩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歼灭战。

合水县在2019年实现了整县脱贫目标,但全县仍有108户392人未实现脱贫。针对下剩108户未脱贫户,合水县紧盯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科学制定帮扶“套餐”,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促进就业、稳定收入等各项措施入手,真正聚焦到户,解决到人,补齐收入短板,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针对未脱贫人口,我们充实完善脱贫计划,对有能力、有意愿的群众全面落实1万元的自种自养产业奖补资金或确定为公益性岗位进行扶持,对无能力、无意愿的统筹运用综合性保障措施,织密、编牢兜底保障网,确保每一户群众收入稳定超过4000元。”合水县固城镇政府工作人员说。

固城镇董家寺村村民高生旺是固城镇未脱贫贫困人口之一,由于身体残疾,父亲年迈,家里没有可靠的收入来源。针对他家的情况,从2018年开始,固城镇政府工作人员就帮他搞起了黄牛养殖产业,每年为他家投放1头黄牛。现在他家黄牛存栏量达6头,随着持续投放和产出,截至2019年底,黄牛存栏量达到9头。此外,村里合作社每年1740元的分红资金和低保救助政策的实施,助力高生旺实现稳定脱贫。“我觉得养殖对百姓来说是最好的、最实惠的产业。”高生旺告诉记者,“现在国家扶持政策确实好,我相信一定能尽快脱贫。”

同时,合水县各个村的驻村工作队队员坚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加强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的监测力度,继续在产业培育、稳定就业等方面探索新模式、新方法,持续稳定增加群众收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虽然合水县已经实现了整县摘帽目标,但是我们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帮扶力度不能减,更不能临时撤退。”固城镇固城村驻村第一书记薛梅仙说,“目前,我所在的固城村下剩贫困户3户,我们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和环境卫生整治中,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满意度,使村民的生活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据了解,合水县今年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探索建立龙头企业发展、引领合作社增效、带动农户增收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为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卢小亨赴合水县调研检查项目建设工作

本报讯(记者杜斌伟)4月1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小亨赴合水县调研检查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

合水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水 制定帮扶“套餐”提升脱贫质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