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合水 > 正文

合水 做大做强湖羊养殖推动产业扶贫

来源:陇东报 2020-05-11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强 通讯员贾自正)日前,在合水县何家畔镇赵楼子村嘉欣源湖羊养殖合作社,待出售的湖羊正在检查、装车,这些湖羊都是合作社近1年的养殖成果。

“这是合作社第1次出栏,今天装车257只,每只1000多元,收入26万元左右。”合作社负责人魏俊杰说,“合作社承担着赵楼子村235户贫困户稳定增收的重任,看到湖羊装车出售,我这心终于踏实了。”

嘉欣源湖羊养殖合作社是2018年建办成立的,采用“331+”产业扶贫模式,存栏量由最开始的几百只繁育到了1000多只,每年可出售300多只湖羊。像嘉欣源这样的标准化湖羊养殖合作社在何家畔镇有4个,共托管全镇10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每年可稳定分红1500元。

在何家畔镇柳家川村的丽川湖羊养殖合作社,也迎来了合作社建办以来的第1次出栏。“我们合作社也是今年第1次出栏,和嘉欣源不同是,我们全部出售的是羊羔,每只羊羔卖了820元,大家很高兴。”柳家川村党支部书记卜鸿鹏说。

近年来,合水县立足本地优势资源,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合作社建办的扶持政策,制定了“八有”“六统一”合作社建办标准,建立标准化的湖羊养殖基地,引导企业和农户加快发展湖羊产业步伐,使养殖规模不断壮大,成为产业扶贫中的一股强劲动力。目前,全县存栏500只以上肉羊养殖合作社18个,1000只以上肉羊养殖合作社8个,2000只以上肉羊养殖合作社3个。

新闻推荐

产业引领 能人带头肉羊养殖成致富新引擎 ——探访宁县合水县农民专业合作社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侯小宝近年来,庆阳市以“331+”产业扶贫模式为主导,大力发展现代肉羊产业。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

合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水 做大做强湖羊养殖推动产业扶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