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华池新闻 > 正文

85岁退伍老兵为新时代点赞

来源:陇东报 2018-10-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李旺发

近日,笔者一行人来到华池县白马乡杜寨子村魏俊和家,魏俊和和老伴郭芹花正坐在门前的大树下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这几年政策好,啥都不缺了。住的地方有点小,乡上给我们补贴钱建了3间新房,现在这社会就是好。”魏俊和见到笔者就夸起了新时代。

魏俊和生于1933年,今年85岁高龄,老人精神饱满,左脸上有一道深深的疤。据魏俊和老人介绍,1955年他离家当兵,1956年正式入伍,在甘南的某次战役中不幸脸部中弹,枪伤痊愈后,脸上就落下了这个疤。“受伤后他没给我说,第二年伤好得差不多了他才告诉我的,我去西安看他时脸上还凹陷的特别严重。”今年80岁的郭芹花说。

伤好后,魏俊和所在的部队被派到青海海北公安局继续服役,后来搞经济生产才退伍还乡。“当时往回走,在西安住店后发现自己身上仅有的40元钱和未报销的住院发票都被小偷划破衣兜偷走了,最后西安办事处联系到青海海北办事处给我打了200元钱才结清住店钱。”提起那段窘迫的经历,魏俊和老人真的是哭笑不得。

1961年魏俊和老人回到了华池,当了民兵排长,训练了两年民兵,之后又当了10年姚河生产队队长 ,在当时靠挣工分维持生计的年代,魏俊和老人生活很拮据。

魏俊和老人膝下有6个孩子,3儿3女。大儿子至今一人生活,次子已经去世,儿媳妇带着三个孩子离家出走改嫁他乡,三儿子和儿媳妇常年患病,孙子在外打工。魏俊和和老伴都患有脑血管疾病,体力活已经干不了了,但他俩并不愁吃穿。

“现在国家发展好了,惠农政策也不少,这些收入够我们老两口用了。”魏俊和给笔者算了下他家的惠农收入:养老保险每人每月105元,两个人每年可以领2520元;高龄补贴每人每月领125元,两个人每年领3000元;一类低保每人每月领310元,两个人每年领7440元;粮食直补每年还可以领2000元左右,一年下来惠农收入共计14960元。

新闻推荐

当老师的父亲

刘志洲前段时间,父亲打来电话说,快开学了,趁暑假还剩下几天时间,想到市里来,让我带着他到华池南梁看一看。因最近比较忙,便敷衍...

华池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华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85岁退伍老兵为新时代点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