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华池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大力推广农业技术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0-12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洪文泉白永萍)甘肃省农业技术推广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全省农技推广论坛近日在兰州召开。记者从中获悉,甘肃省把推广农业技术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的主要抓手,积极推进粮棉油高产创建、新品种新技术引进、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等行动,为全省粮食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产安全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

近年来,甘肃省大力推广先进实用农业技术,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新技术新品种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工作,构建了全膜玉米种植、秸秆养畜、农村沼气开发、有机肥增施的生态农业循环模式,秸秆加工利用率提高到了近55%,大大提高了畜牧业增加值。通过推广降解膜极大地减少了地膜碎片在土壤中形成的阻隔层,改善了土壤中的水、气、肥等流动,解决了废弃地膜造成的“白色污染”问题,促进了旱作农业可持续发展,在华池、张家川、镇原、永昌等8个县降解膜示范推广面积达到1.2万亩。

为进一步创新农技推广机制方法,优化服务模式,省农业技术推广协会还联合省农技推广总站在全省推广了“区域建站、突出产业、特色管理、创新运行、高效服务”的庄浪模式和“立足主导产业、突出新型主体、紧扣关键节点、区域整体推进、全程全员服务”的山丹模式。探索试行了农技推广“1+N+N”(1指农技人员,N指新型经营主体,N指种植大户)结对服务方式,解决了农业科技和农技推广信息不能及时有效传递到种植大户手中的问题,扩大了服务范围,提高服务效率。探索建立了甘肃省“互联网+农技推广”的工作新模式,开展了农技一点通手机APP服务“三农”试点和推广工作。

新闻推荐

饲草打包青贮

甘肃民吉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华池县悦乐镇新堡工业园区,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和“331+”产业扶贫模式,鼓励带动农户...

华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华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当老师的父亲2018-09-10 01:02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大力推广农业技术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