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华池 > 正文

政府亲商安商暖商 企业安心放心舒心 华池县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来源:陇东报 2019-07-25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张蕊娜)近年来,华池县以打造亲商、安商、暖商的营商环境为目标,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方向,创新招商方式,完善招商机制,落实优惠政策,积极走出去、请进来,不断营造“大招商、招大商”全民招商氛围,全面推进招商引资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日前,在华池县山庄乡尚湾村由宁夏青源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成立的庆阳子午百菌园里,笔者看到一座座香菇大棚整齐划一,大棚内工人们正在打理一个个香菇菌包。“我们食用菌产业园区流转92亩土地,现有12个大棚,可实现年产香菇菌包600万包,加工食用菌及各类果蔬干品3000吨左右,预计收入132万元,带动周边500户农户种植香菇,带动300名农民就业。”百菌园负责人李峰指着远处的空地说:“将来我们还要建设菌棒加工车间及香菇深加工车间,做香菇产业链,带动乡亲们增收致富。”

今年以来,华池县共实施食用菌扶贫产业示范园工程项目、污油泥处理项目、红南梁奶牛养殖“基地+农户”建设项目、万只湖羊繁殖基地及20万吨玉米饲草仓储中心项目、甘肃盘龙药业中药材加工生产线及药源基地建设项目5个经济合作项目,以上项目到位资金共计3.15亿元,占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6亿元的8.75%。

项目的落地生根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质的服务,华池县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支撑,降低服务门槛,简化办理流程,全力搭建招商引资项目服务“绿色通道”,推行“一号审理、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站服务”的运行模式。“在华池县这么多年,我能真切感受到政府服务的主动和贴心。有问题和困难找工作人员,他们都能给予我们最大的帮助,让我们安心工作和生产。”甘肃红南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白冬冬说。

甘肃红南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奶牛养殖和乳品研发、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畜牧业全产业链企业。该公司奶牛养殖场建成标准化牛舍1.2万平方米、隔离舍600平方米、挤奶车间825平方米,现养殖荷斯坦奶牛579头,产牛犊170头,存栏749头,给162户贫困户投放乳牛810头。

为了更好扶持和帮助企业发展,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华池县建立了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激励机制和招商引资中介机构激励机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华池县招商引资优惠奖励办法》和《华池县项目引进联审工作暂行办法》等文件,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导向性和主动性,加强工作力度,提升工作实效。

“抓经济就要抓招商,抓招商就是促发展”。华池县虽然地处山区,但资源丰富,人力成本较低,县上坚持产业引领,立足生态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找准方向和定位,围绕延链、补链、强链目标,紧盯前沿高新技术,抓住产业的关键环节和核心要素,因地制宜开展精准招商。华池县经济合作局负责人樊才告诉笔者,华池县先后有针对性地组团赴北京、上海、天津、西安、敦煌等地,就红色旅游、乡村振兴、农特产品加工等项目上门洽谈协商,考察了重庆中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敦煌文旅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市长庆油田公司等企业,进一步加强企业和政府间的相互了解,为谋求双方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至6月底,华池县相关部门共拜访企业49户,接待外来客商16次,与重庆中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对接华池县万头奶牛养殖及奶制品加工项目、与甘肃大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华池县红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对接华池县白沟旅游度假写生基地建设项目、与甘肃雷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接华池城乡生活垃圾处理项目、与武威市古浪中天羊业公司对接华池县肉羊屠宰加工厂建设项目;与北京七彩腾隆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的中国南梁红色影视基地建设项目、与海南启程德瑞集团签订的山庄乡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与甘肃庆丰农牧草业有限公司签订的华池县百万亩牧草种植基地及百万亩牧草加工基地建设项目签订3个框架协议项目;在第25届兰洽会上,华池县与四川哈拉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华池县优质牧草种植基地及30万吨牧草加工厂建设项目,投资额1.5亿元,与甘肃甘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华池县甘农生物沙棘制品生产线及原料基地项目,投资额0.5亿元。

新闻推荐

华池县南梁镇 小菊花成为脱贫大产业

本报讯(通讯员张武辉、左红霞)日前,笔者来到华池县南梁镇,村民们头顶烈日,在田间劳作。“今年,我和老伴在银旺合作社菊花栽植基...

华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政府亲商安商暖商 企业安心放心舒心 华池县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