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华池 > 正文

华池县综合施策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陇东报 2019-08-01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张蕊娜)今年以来,华池县全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大力开展专项整治和城市“五类”乱象整治,强力拆除公路沿线彩钢违章建筑,集中拆除8家,清理各类垃圾1200余吨,共查办各类城管执法案件124件,处罚金额3.6万元,效果明显。

在整治过程中,华池县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划定整治重点,下发问题整改清单,以目标责任落实推动专项整治、“五乱”整治行动。目前共发放《华池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开展城市管理乱象集中整治工作的通告》2000余份,教育劝导各类违规行为140起,立案处罚36起,整改违规围挡作业24起,拆除临街搭建构筑物504平方米,开展“五洗、五清”行动20余次,关停、搬离废品收购站(点)3家,清理垃圾堆物20余处。

随着县城区教育路、华吴路拓宽改造工程的施工,华池县针对车辆带泥上路的情况,主动出击,严管重罚,共下发整改通知40份,查处违法拉运车辆20台次,行政处罚8000余元,通过强有力的整治,全县渣土拉运基本规范,同时通过加大街道机扫频率和洒水作业,有效抑制空气漂浮物和扬尘污染。

全面启动“城管下基层、进乡村”活动,实现执法宣传和执法规范向乡镇延伸,依法依规加大对全县违章户外广告招牌、电子显示屏查处力度,至目前,共拆除违规广告、招牌、发光字68处,面积524平方米,对县城中街、步行街、东关街等主要路段进行立面整治以及人行道清障整治,清洗护栏、垃圾收集箱6次。

华池县还扎实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对县内校园周边持续开展综合整治,开展集中整治60余次。大力落实全域无垃圾整治方案,定时进行垃圾收集转运,重点对城乡接合部和背街小巷进行集中整治,共开展集中整治12次,并结合“河长制”职责,及时对河道进行清理和整治,河道垃圾和漂浮物得到有效管控,治理效果明显。

此外,华池县市政、环卫、园林、路灯等专业部门着力提升精细化维护水平,市政设施服务改观明显。截至目前,累计修整路槽2100平方米,维修更换破损井盖18处,修整人行道3200平方米,各类隔离设施120个,疏通下水管道15个,清掏淤泥45吨,更换路灯40余盏,开展集中锄草4次,喷洒农药2次,全面推进美丽县城建设。

新闻推荐

让孩子过一个快乐充实的暑假

每个人关于童年的记忆中,暑假都是最难忘的章节之一。2019年暑假已经到来,是全家一起出游,还是送孩子参加夏令营、尽情拥抱大...

华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华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池县综合施策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