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华池 > 正文

话剧《七先生》首演 献礼“八一”建军节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8-03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8月1日晚,兰州人民剧院里掌声如潮,由甘肃演艺集团出品,甘肃省话剧院创排的大型话剧《七先生》在这里精彩首演,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八一”建军节献礼。

话剧《七先生》是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创作资助项目,根据华池县南梁地区创建陕甘边苏维埃政府的历史事件为蓝本创作的,讲述了一位值得铭记的“七先生”的故事:前清秀才耿文昌是庆阳师范教师,人称“七先生”,却因看不惯国民党政府的腐败无能,返乡在私塾教书。1934年春,共产党颁布的“十大政策”深深触动了“七先生”,他遂决定出任“列宁小学”教员,后参加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成立大会。在国民党猖狂进攻的时候,为了自己的信念与追求,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该剧主创团队由话剧《天下第一桥》原班人马组成,由国家一级编剧王元平担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胡宗琪担任导演,由中央戏剧学院黄楷夫担任舞美设计;由文华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朱衡领衔主演。据悉,为更好地呈现话剧《七先生》,主创团队先后多次赴庆阳南梁体验生活,剧本也5易其稿,历经2年完成创作。

新闻推荐

庆阳市两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本报讯(记者郝芳)7月2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确定的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名单公布,庆阳市华池县南梁镇...

华池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华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话剧《七先生》首演 献礼“八一”建军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