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华池 > 正文

华池县消费扶贫开启脱贫加速度

来源:陇东报 2019-08-05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梅金娟)“最近一周有9个订单,销售额是1.5万元。”日前,华池县乔河乡虎洼村包村干部弥钶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华池县通过与对口帮扶单位建立贫困村农产品供需对接平台,达成长期定向采购合作机制,引导对口帮扶单位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土特产品,开展消费扶贫,帮助山区贫困群众增加收入。

虎洼村山地面积广,群众居住分散,出售自家种植的花椒、小米、玉米、土豆、荞麦等小杂粮是村民的主要收入。一直以来,因地区偏远,物流成本高,农产品不好卖,甚至卖不出去,难以带动地方脱贫。自消费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虎洼村作为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对口帮扶贫困村之一,村党支部积极对接,让村里的农土特产走上了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职工的餐桌。

“今年小米卖的最快,一斤售价6.5元。”虎洼村贫困户苏玉红说,以往新米成熟,他总要雇车拉到集市或者县城去卖,费时费力不说,还卖不上好价钱。今年,不到一个月,他家里去年产的700斤小米就全部卖完,这让苏玉红心里乐开了花。

为了保证农特产品质量,虎洼村党支部及村干部挨家挨户进行农特产品质量摸底登记,针对订单所需进行统一收购和销售,向贫困户收购荞面、绿豆、黄豆、蜂蜜、鸡蛋、米面馍馍等农副产品,由驻村工作队参与,择优选取,统一包装,再由合作社通过快递公司邮寄到所需的企业。同时,通过在各大网络销售平台进行价格对比,确定最终售价,确保村里走出去的农产品价格公道,真正做到“购销”双赢。

眼下,虎洼村的甜枣、山楂等挂满枝头,往年吃不完的果子,群众会选一部分制成干货,留着自己当零食或者送人。今年,村里家家户户都在晒制新鲜的干货。“这么好吃的山货不能浪费了,我们要让这些香甜的果子印上‘虎洼牌’标记,走进城里人的餐桌,让好东西卖上好价钱,让老百姓实现效益最大化。”弥钶说。

新闻推荐

王咀子村 倡树文明节俭新风尚

本报记者范亮“现在婚丧嫁娶在家里办酒席,再也不用租用厨具桌椅、搭棚设场了,只要跟村上的红白理事会说一声,花500元就可以...

华池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华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池县消费扶贫开启脱贫加速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