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华池 > 正文

华池 设施蔬菜“种出”好日子

来源:陇东报 2019-08-21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张蕊娜)日前,笔者来到华池县悦乐镇鸭湾村日光温室示范基地,一座座日光温室大棚掩映在青山绿树下。走进温室大棚里,一个个黄瓜支架“挂”满了墙,一颗颗西红柿色泽诱人。

“我们这里主要以种植豆角、茄子、辣椒、甜瓜、叶菜、草莓等为主,目前长势良好,结合市场供需要求,6月初已经上市销售了。”基地负责人李武勇说,“设施大棚延长了蔬菜生产周期,随着优质菜种、无土栽培技术的推广,蔬菜的质量和产量提升了,菜农也实现了增收。”

谈起去年的收入,48岁的鸭湾村村民李文瑞乐开了怀,“去年全家收入比往年多出2万元左右。去年我向基地流转了1亩多地,租金收入2100元;家里的3个大棚种植的西红柿、黄瓜等蔬菜,年收入近8万元,一年下来,租金和种菜收入近10万元。”

据李武勇介绍,华池县腾达专业农民合作社提供优质菜种、地膜和技术支持,农户自愿参与种植,合作社还与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合作关系,户均增收6000元。此外,华池县农牧局和蔬菜办先后多次开展蔬菜种植技术培训。上半年,在鸭湾村开展蔬菜栽培技术培训3期120人次,发放培训书籍100余册、栽培技术明白纸300多份;为该村贫困户及蔬菜种植户发放玉米种子67袋、肥料67袋、优质瓜菜种子260多袋。

“我们村离县城近,除了自己拉到县城去卖,合作社还帮我们联系周边的饭店、学校、企事业单位、医院等,有时候瓜菜还没成熟,就有人提前预定了。”李文瑞说。

近年来,华池县紧密结合蔬菜生产实际,以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为主题,大力发展设施蔬菜建设。上半年,全县完成瓜菜种植6.08万亩,占计划任务8万亩的76%,其中露地瓜菜4.78万亩,设施瓜菜1.3万亩,恢复日光温室1210亩,早春拱棚11790亩。

新闻推荐

甘肃12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将优先享受国家有关支持政策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日前,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

华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池 设施蔬菜“种出”好日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