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华池 > 正文

河北发现明代崇祯年间墓志铭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8-22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石家庄8月20日电(记者秦婧)记者从河北省南和县委宣传部获悉,文保人员日前在该县东三召乡东三召村发现一块明代太常寺卿白储玿墓志铭,该墓志铭刻于“崇祯六年十一月二十六日”(公元1633年),距今已有386年的历史。

该墓志铭为正方形,长宽均为80厘米,厚15厘米,青石质地,字体为楷体,铭文字迹清晰,雕工深邃,信息丰富,铭文共2372个字。墓志铭盖篆书刻有“明赐进士嘉议大夫太常寺卿华池白公墓志铭”,该墓志铭详细记载了墓主人白储玿出生当地名门望族,万历甲辰年(公元1604年)进士,在明代万历、泰昌、天启年间任职及所做的贡献,同时记载了当时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吏治和家风家训等情况。

邢台市文史专家兰剑辉介绍,这块墓志铭保存完整,铭文脉络清晰,详细记载了墓主人白储玿的生平和宦海沉浮经历。该墓志铭的发现,充实了明代史学资料,具有较高的史学和文化研究价值。

新闻推荐

话剧《七先生》首演 献礼“八一”建军节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8月1日晚,兰州人民剧院里掌声...

华池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华池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河北发现明代崇祯年间墓志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