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华池 > 正文

郭旭军合作社里务工除“心病”

来源:陇东报 2019-08-26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 通讯员 张蕊娜

日前,笔者走进华池县城壕镇太阳村富东农民专业养殖合作社,在干净敞亮的羊棚里,只见一位弯着腰弓着背的中年男子拿着扫帚清扫羊栏和羊舍,并为羊群添加饲料。

这位中年男子叫郭旭军,是太阳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合作社聘请的保洁员。59岁的郭旭军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自己常年在外务工,妻子照看家里,孙子环绕膝下,生活过得像模像样,一家人其乐融融,旁人无不羡慕。

然而好景不长,郭旭军因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导致行动不便,2017年儿子也被查出患有糖尿病。自此,郭旭军无法外出务工,家里没有收入来源,他和妻子每天背着生活的重压艰难度日,这些都成为郭旭军的一块“心病”。

后来,太阳村党支部书记康正富看到了郭旭军的困难和窘迫,在和村干部沟通后,他们决定帮助郭旭军渡过难关,让他和妻子魏玉芳在合作社务工,每人每月可以领到3000元务工费。魏玉芳说:“我们刚来合作社的时候,因为缺乏经验,总会遇到各类困难,但是村党支部书记和厂长都会给予我们帮助,真正增加了我们的脱贫信心。”

为了全身心投入合作社的工作中,郭旭军将家里的15亩土地全部流转给合作社,“我们每天早晨6点钟来到合作社,对4栋羊舍一一进行打扫,给羊只喂食饲料、消毒等,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做起来要十分细心,哪只羊生了病,哪只羊产了羊羔,都要给它们特别的照顾,时间一长,对这些羊也有了感情。”郭旭军说:“虽然每天辛苦劳累,但是看到一只只羊健康长大,自己心里也踏实。”

通过辛勤的劳作,郭旭军的生活充实了起来,不再感到焦虑和迷惘,家里的收入也逐年增高,日子越过越好。去年,郭旭军还依靠自己在合作社务工的4万元收入,整修了家里的院落和房屋。

如今,郭旭军依然行动不便,但他的“心病”除了,看着一只只湖羊,他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希望我们能给老人一个安享的晚年,希望儿子的病能得到治疗,我们也会尽最大的努力为儿孙们创造良好的条件。”郭旭军说。

新闻推荐

华池 设施蔬菜“种出”好日子

本报讯(通讯员张蕊娜)日前,笔者来到华池县悦乐镇鸭湾村日光温室示范基地,一座座日光温室大棚掩映在青山绿树下。走进温室大棚...

华池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华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迎送红军如亲人2019-08-22 09:16
猜你喜欢:
评论:(郭旭军合作社里务工除“心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