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华池 > 正文

农户入社 社入企业 利益联结 抱团发展 华池升级产业模式加快脱贫步伐

来源:陇东报 2019-11-10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洋)种植中药材10.08万亩,扶持全县贫困户养羊15450只,完成玉米秸秆青贮、黄贮45.27万吨……今年以来,华池县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全面推广“331+”产业扶贫新模式,让产业有了长足发展,让贫困群众脱贫有了稳定“靠山”。

华池县有天然的种植养殖立地条件,依托这一优势,华池县重点发展草畜产业和中药材种植,先后出台了《华池县百万只羊产业振兴规划》《肉羊产业发展实施意见》《2019年10万亩中药材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和坚强保障。

为切实提高产业发展水平,华池县成功引进甘肃中盛、陕西盘龙、北京银旺、北京天士仁、甘肃民吉等龙头企业落户。同时,精心培育华池县恒烽中药材苗林有限公司等本地重点企业,采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加快推动产业升级,形成了企业引领、合作社牵头、农户生产的产业发展良性机制。

在这一过程中,合作社发挥了上联企业、下联农户的重要作用。华池县以种植养殖大户、贫困户为主体建办种植养殖合作社,合作社建办后又采取合作社入股龙头企业的办法成立合作联社,使分散的小型生产经营户有效联结起来,形成农户参股、订单生产、合作经营的利益联合体,实现了生产、加工、经营由分散、粗放向集约化、规模化的转变。

据华池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新宇介绍,目前,华池县累计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655家,56个贫困村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330家,实现了“村社合一”,建档立卡贫困户入社率达100%。此外,特色产业的发展不仅带动了贫困户的稳定增收,也让全县56个贫困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到了2万元以上。

新闻推荐

弘扬“南梁精神” 筑牢信仰之基 华池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本报记者尚倩学原文,培养爱国精神;听故事,传承爱国情怀;唱红歌,激发爱国热情;看电影,蓄满爱国力量……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

华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户入社 社入企业 利益联结 抱团发展 华池升级产业模式加快脱贫步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