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华池 > 正文

“小沙棘”有“大作为”

来源:陇东报 2019-11-17 00:35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为沙棘产品的研发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公司现拥有23个专利,7个正在申报的专利,沙棘原浆系列产品及沙棘茶产品已通过中绿华夏有机产品认证。

线上线下齐发力开拓市场

“凭借战略合作伙伴带来的资源,我们的产品很快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大城市有了知名度,迅速与永辉超市、盒马鲜生、味干拉面、绿茶餐厅等知名品牌达成合作。” 傅雨萌说。

公司在上海组建了全国营销中心、在北京组建成立了电商销售公司,进驻京东、苏宁易购等40多个电商平台。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拓宽销售渠道,树立产品知名度,进一步打开市场。“今年,我们主攻成都市场,近期我们与成都餐饮协会战略合作进军火锅川菜市场。”傅雨萌介绍,去年5月至今,公司的销售额达到了2000多万元。

此外,公司紧抓天津市北辰区对口帮扶华池县的机遇,将产品销售到了北辰区乃至整个天津市。“我们的帮扶单位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也不断帮助我们开拓销售市场,这些利好让我们的产品越销越远,越销越多。”傅雨萌说。

集经济生态社会三方效益于一身

“沙棘有‘维生素宝库’之称,是不可多得的药食同源植物,而沙棘产业同时具有生态、经济、 社会效益,发展前景很好。”吴若阳说,近些年,国家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大,公司的发展得到了华池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

傅雨萌介绍,沙棘产业具有农户无投入、无风险、见效快的特点。每年春季,政府都要投入大量资金、使用大量的人工种植沙棘混交林,农户可以通过种植沙棘林取得务工收入。“进入秋季,沙棘果实陆续成熟,农户每天可采摘50到200公斤沙棘果实, 卖给我们公司,可收入150至600元不等,农户在一个采收季可收入1至2万元。”

公司坚持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三者兼顾原则,在自身发展的同时,采用“龙头企业+农户+基地”合作模式和“兜底包收”的采购政策,帮助贫困地区群众创收,去年公司带动华池县贫困户900余户进行沙棘校果采摘、人均收入3000元以上。自公司成立以来,已累计在华池县域收购沙赖枝果原料5000吨以上,支付原料收购资金1000多万元。

“下一步,我们计划研发5个新产品,并逐步向沙棘籽、沙棘油等精深加工方面发展,生产更多高附加值的产品,力争5年内上市,让全国人民都知道华池的沙棘产品是名副其实的‘然萃’。”傅雨萌说。

新闻推荐

新华社甘肃分社总编辑朱国圣一行来庆阳市开展调研采访活动

本报讯(记者李彬)11月3日至5日,新华社甘肃分社副社长、总编辑朱国圣带领调研采访组来庆阳市开展调研采访活动。市委常委、市...

华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华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沙棘”有“大作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