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华池 > 正文

“南梁”荞麦醋香飘万里 记华池县盛力食品有限公司

来源:陇东报 2019-11-21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尚倩

在华池县悦乐工业集中区,寻着一股浓郁的醋香,会找到华池县盛力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占地仅25.12亩的公司,在总经理刘占学的带领下已走过10年,如今专门从事荞麦香醋加工、销售以及新产品开发,年产3000吨“南梁”牌荞麦香醋,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500万元,实现利税200多万元。

独具特色的生产工艺

看着一缸缸的醋,刘占学回忆起建醋厂的缘由:“最初只觉得平时自己吃的醋兑水严重,味道实在不怎么好, 后来通过市场调研,就决定建厂,做出属于我们自己的、让人吃着放心的醋。”

怎么才能做出放心又好吃的醋?刘占学有自己的“秘方”。“小时候我们家自己酿醋,母亲酿醋的方法我还多多少少记着点,建厂后,在借鉴吸纳山西老陈醋生产工艺的基础上,结合华池本地的传统酿醋工艺,做出了独具特色的荞麦香醋,还注册了‘南梁’牌商标。”刘占学说。

刘占学介绍,南梁香醋以荞麦为主要原料,而荞麦纯天然无污染,具有扩张冠状血管和降低血管脆性,止咳平喘祛痰等功效。此外,荞麦中含有丰富的无机盐和维生素,如钾、镁、铜、硒,维生素E、C等。“荞麦香醋具有其他食醋无可比拟的特点,其色泽棕褐、酸味柔和、醇香回甜,具有健脾燥湿、滋补强壮、防止动脉硬化、调节液体酸碱平衡,预防衰老,美容护肤等功效。”刘占学说。

严控质量管理

“从事食品加工,质量就是生命。”这是刘占学多年来经营企业的信念。自2010年以来,公司共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大力进行技术改造,引进了国际先进的储存和灌装技术,实现了生产过程的自动化,保证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

记者了解到,公司生产的香醋产品,出厂销售前不仅要通过本厂的质检,还要将其送到其他检验机构进行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为产品上了“双保险”。

质量有了保证,消费者才会喜爱。2010年3月,荞麦香醋产品获得国家QS认证,2014年通过IS0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公司也多次荣获市、县级诚信单位、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第二十一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展览会“后稷奖”等荣誉称号。(下转4版)

新闻推荐

华池县税务局开展纳税整治行动

今年以来华池县税务局持续加强外部协作,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与县扫黑办、法院、检察院等机关密切沟通,双向移送涉税违法犯...

华池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华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帮扶中的体育力量2019-11-06 14:41
猜你喜欢:
评论:(“南梁”荞麦醋香飘万里 记华池县盛力食品有限公司)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