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华池 > 正文

山乡大地产业兴

来源:甘肃日报 2019-12-11 04:48   https://www.yybnet.net/

华池县山庄乡子午百菌园菌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人晾晒香菇。(资料图)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封康康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封康康

初冬时节,寒意逼人,但华池县山庄乡食用菌产业园内,10个新的蘑菇棚正在搭建,让寂静的黄土地上焕发出新的生机。

山庄乡位于子午岭林区边缘,当地农民主要种植全膜玉米。长期以来,山庄乡所辖的尚湾、山庄、雷圪崂3个村的村集体收入几乎为零。

山庄乡党委主导组建了庆阳子午百菌园菌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由尚湾村原文书李峰领办并注册成立了华池县青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天津北辰区对口帮扶资金50万元、4个村的村集体资金40万元和自筹资金210万元,在尚湾村周园子建设起食用菌扶贫产业园区。乡党委还多次组织乡村组干部、贫困户代表、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外出考察食用菌市场、学习食用菌种植技术。

据介绍,该园区一期流转土地92亩,建设了12座大棚。自今年5月出菇,因菇腿短、肉质厚而鲜美,这里生产的鲜菇颇受市场欢迎,向外销往平凉等地的蔬菜批发市场,向内供应给县城各大小超市饭店;烘干的干菇、菇腿还销往郑州、西安、河北等地,目前实现销售收入21.6万元,为每个村分红1万元,不仅实现了村集体经济“破零”,还通过转移就业、收益分红等方式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增收。

香菇的丰收,让李峰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今年10月,子午百菌园菌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利用财政帮扶资金,开始搞起食用菌产业园二期项目,新建了10座菌棚。

“乔河、林镇、三十里铺、驿马等周边乡镇的菌业发展合作社都来我们这里考察,目前已有3家合作社有意进驻园区,种植羊肚菌、香菇、林芝等产品。”李峰说,合作社还利用“津企陇上行”活动积极招商引资,与天津一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计划建设一个高效农业示范区。

新闻推荐

华池 “迁”出幸福新生活

本报讯(通讯员张蕊娜)华池县山大沟深、梁峁纵横,立地条件差,近年来,华池县通过改善农民群众生活条件,加快劳务输转,发展和培育产...

华池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华池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乡大地产业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