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华池 > 正文

一个美好时代的缩影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7-15 05:59   https://www.yybnet.net/

11年前,要翻越弯多坡急的老爷岭,一路颠簸才能从华池县城来到荔园堡村,当时的荔园堡基础设施落后,交通极为不便。

如今,落后、偏远早已不再是荔园堡的“标签”。新南二级公路贯穿整个村子,全村入户道路硬化率达到80%,同时华池县南梁通用机场也在加紧建设中。

一排排青砖灰瓦的民居、一片片飘香的中药材基地、一户户独具南梁特色的窑洞农家乐,加上森林小镇建设,让这里焕发出无限的生机与活力。随着硬化、亮化、绿化等工程的推进,这里的群众开始大力整治人居环境,创造美丽宜居新生活。

曾经在“土里刨食”的郭翠玲原本是荔园堡挂了号的贫困户,2015年,她抢抓红色旅游发展机遇,率先在村里办起农家乐。随着游客的增多,郭翠玲的农家乐越来越火,一家人吃起了“旅游饭”,每年创收10多万元。

如今的郭翠玲担任了村妇联主任,一家人摆脱贫困,走上了致富路、小康路。面对现在的新生活,她心里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由衷地感谢党的好政策,对未来满怀信心、满怀憧憬。

郭翠玲是荔园堡人的代表。他们是这个时代的奋斗者,也是这个时代的受益者,同时还是这个时代的见证者。他们的经历,也是一个美好时代的缩影。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

新闻推荐

“闲不住”的康玉光

文/图本报记者吕赟2019年年初,记者在华池县南梁镇高台村采访康玉光时得知,他在2006年收拾自家房屋不慎摔伤,导致股骨头坏死...

华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华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美好时代的缩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