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华池 > 正文

华池县首次运用“人民法院 调解平台”在线调处一起离婚案

来源:陇东报 2020-07-17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张蕊娜)近日,华池县人民法院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庭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首次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处理了一起离婚案件。法官、原告、被告三方同时通过手机登录“人民法院调解平台”APP连线成功后,原告、被告双方在网上相见。

承办法官与被告王某某进行远程网络视频,经过承办法官的耐心沟通和调解,并征求了被告王某某的意见,不到半个小时,双方各自作出让步,原告、被告同意离婚。同时,就彩礼、三金、陪嫁物等相关事宜达成协议并记入法院调解笔录。此次离婚案件,承办法官充分利用该平台快捷、便利的优势,顺利调处,提高了办案效率,节省了办案成本。

据了解,“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是一个依托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形成的调解纠纷平台,实现了将线下的纠纷解决模式运用到线上,办案人员和双方当事人只需拿着手机,就可参与调解,满足了当事人高效便捷解决纠纷的需求。

新闻推荐

华池 “万寿菊”开出脱贫致富幸福花

本报华池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杨荃张丽)今年来,华池县怀安乡坚持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

华池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华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庆阳方言杂谈2020-07-16 05:54
评论:(华池县首次运用“人民法院 调解平台”在线调处一起离婚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