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华池 > 正文

华池县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来源:陇东报 2021-01-02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蕊娜 通讯员朱德泽)华池县作为长庆油田主产区之一,石油开发极大地推动了县域经济,但也存在着环境隐患。近年来,华池县和长庆油田持续加强油水分离沉降技术推广应用,尽可能减少油气开采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长庆油田第十采油厂乔河作业区庆四联中心站站长李皓洁向记者介绍:“我们加强‘双沉双降’推广应用的同时,还加快对水源地油水井的封堵进度,并对油区植被进行恢复,让山地重新披上绿装,有效保护了群众的生活用水安全和生态环境。”

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有效提升了地下水的水质,让群众不再为水的问题而发愁,也让他们对今后的生活更有信心。“以前烧的开水碱性很大,现在碱性减小,我们吃水更放心了。”南梁镇高台村村民张铭说。

近年来,华池县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在完成中、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基础上,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巩固整改成效。

庆阳市生态环境局华池分局副局长刘建鹏说:“我们把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纳入了年度考核,成立了水办、气办、土办、整改办,督促各乡镇、各部门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同时通过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监管力度,结合中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严管重罚,巩固整改成效,努力建设生态文明美丽和谐的‘新华池’。”

目前,华池县河流断面水质均达到Ⅲ类标准,其中葫芦河断面水质为Ⅱ类标准,污水处理水质监测均已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B标准,空气质量均已达到空气环境质量二级标准值,为“十四五”时期持续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做好了准备。

新闻推荐

华池 加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蕊娜通讯员刘向信)连日来,华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销售的超市、农贸市场、...

华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华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池县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