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华池 > 正文

华池 农业项目建设不停工

来源:陇东报 2021-01-03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封康康通讯员张金楠)日前,记者在位于华池县五蛟镇杨咀子村的甘肃陇牛康源牧业有限公司奶牛繁育场建设项目二期施工现场看到,虽然已进入深冬,但工人们仍在忙碌施工。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83亿元,占地1035亩,将建成集秸秆饲草加工、销售,奶牛养殖及种牛繁殖,鲜奶生产、销售,粮食收购、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养殖场。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已建成标准化牛棚、饲草棚、挤奶车间等设施;二期计划2021年3月开工建设,至2022年11月底竣工。“目前一期已建成面积6000平方米的牛棚5栋,并已投入使用,饲养纯种澳大利亚荷斯坦奶牛720头。“二期现已基本完成建设范围内的房屋搬迁、坟墓迁移、土地流转和地面附着物登记等前期工作,工人正在利用冬闲时间施工,力争在2021年3月完成土地平整。”正在现场协调便道路线规划的五蛟镇人大主席慕万功说。

在甘肃红南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记者了解到,总投资1.2亿元的陇牛18万吨乳制品加工厂建设项目已完成生产加工车间、研发大楼、生产库房、简易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正在进行零部件组装及设备调试工作,预计1月份生产线可正式运营。华池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车间设置、污水厂建设、乳制品罐体安装、车间消毒设施设备设置等情况,并询问安装进程及存在的问题,就目前存在的一些设备调试问题同管理人员进行了详细探讨。

“最近,我们抓紧时间,利用冬闲时机开展项目梳理指导,对存在的问题积极对接,确保农业项目有序推进。” 华池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王龙告诉记者。

据了解,2020年,华池县农业农村局共组织实施县级领导包抓重大项目14个,总投资10.19亿元,组织实施中央、省市、县级下达的各类农业产业项目54个13451.43万元。完成了华池县恒烽中药材产业示范园建设项目、华池县大庄肉羊扶贫产业示范基地(三期)建设项目等项目审批及备案8个。为了确保各项目进展顺利,华池县农业农村局全面梳理摸排已完成主体工程的在建项目,对具备条件的,动员和督促企业努力克服困难,积极开展设备安装、内部装修等室内工程,加快项目进度。督促指导养殖企业、合作社做好棚圈管理、草料储备、牲畜保暖等工作,做好牲畜越冬工作,确保农业生产不出问题。

新闻推荐

一竿一线 感受生活“慢”乐趣

实习生唐晓庆本报见习记者张瞳在有着“最美黄土高坡”之称的西北小城——庆阳,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行于山水之间,扛着大包小...

华池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华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池 农业项目建设不停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