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环县新闻 > 正文

白靓扶贫一线热情高

来源:陇东报 2018-06-15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建宗通讯员周永蔚

“我受的这点伤不算什么,在扶贫一线,还有比我付出更多的人。”摸着额头上6厘米长的疤痕,环县天池乡纪检专干白靓平静地说。

今年33岁的白靓,是天池乡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2009年大学毕业以后,通过考试被分派到天池乡工作。

白靓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有时候忙起来周末也不回家,孩子一直由丈夫宋平英带着。“儿子已经上幼儿园了,但是我很少带他。周内基本见不到,每天忙完后只能和他视频。”翻看着手机相册里儿子的照片,白靓笑着说。

参加工作以来,白靓先后在多个岗位工作过,不管在哪一个岗位,她都一丝不苟、踏踏实实地完成工作。2011年10月开始,她一个人负责全乡的民政业务,这种情况持续了两年多。

那两年,每到腊月,她的工作量就会增加,涉及几百户群众的冬春救助款,她要认真核对统计,赶过年发放到群众手里。有时候忙不过来,丈夫宋平英会到单位陪她一起加班。“我迟回一点没关系,能让群众过个暖心年是大事,看着他们领到钱,置办下年货,我感到很幸福。”白靓说。

在天池乡,白靓先后帮扶过四合掌村、井渠淌村等多个村,推广地膜技术、帮群众代办大病救助、为农户制定“一户一策”帮扶计划,每一件事她都用心去做,赢得了干部群众的称赞。

井渠淌村村民苏玉贤,全家4口人,十年前,苏玉贤带着儿女到县城,边打工边供孩子上学。今年4月,她的两个孩子先后毕业,在外打拼多年的她,打算回家和丈夫一起发展种植、养殖业。

回到家的苏玉贤发现,家里的窑洞年久失修,出现了裂缝,不能住人。白靓在走访她家时,了解到她家的实际困难,为她积极争取了C级危房改造项目。政府补助金要在房子建成验收后才能发放到群众手里,为了让苏玉贤一家尽快搬迸新房,白靓联系到了银行贷款,并为苏玉贤介绍了贷款担保人。现在苏玉贤的住房已经完成了主体结构,“要是没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没有小白的多次关心,我都不知道啥时候才能住上安全的房子。”苏玉贤感激地说。

2017年2月,按照乡上统一安排,白靓担任乡纪委专干。岗位变了,白靓对工作的热情却没有变。但今年3月发生的一场车祸,差点改变她的人生。

3月10日,白靓和同事乘车前往井渠淌村时,在麻子渠路口发生了车祸:当时怀孕三个月的她,额头被抱着的文件盒划破6厘米的伤口,口鼻流血、头痛欲裂……在医院,白靓额头的伤口缝了20针,因为她怀有身孕,对于她的伤势,有些医疗手段不能应用。住院观察4天以后,白靓回到家里休养,但头痛、呕吐、咳血等症状仍然严重。在丈夫陪伴下,白靓在银川人民医院接受了迸一步治疗,之后回家休养。

“事故发生后,我头痛得厉害,心里一直在担心孩子的安危。”回想起当时的情景,白靓仍感到心悸。所幸的是,在多位主治大夫的诊断下,孩子目前没有发现重大问题。

白靓并没有遵医嘱休养3个月,在家休养1个多月以后,她就来到了单位,“现在乡上的业务很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我也得干好自己的这份工作。”白靓说。

新闻推荐

环县民俗文化赋

■张岩山窑洞道道川原座座梁,川梁崖畔可修庄。风烟万里任熏染,凉热宜居胜厦房。剪纸彩纸缤纷映画堂,倩娘巧手剪祯祥。碧鸳一...

环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环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我的小书屋2018-06-02 09:32
猜你喜欢:
评论:(白靓扶贫一线热情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