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环县新闻 > 正文

耿湾乡 全域无垃圾 乡村更美丽

来源:陇东报 2018-12-25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建宗 通讯员李钊)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环县耿湾乡通过紧抓组织领导、强化硬件保障、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党员和干部引领等途径,努力为群众打造干净、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张台村村民梁丽丽在耿湾乡街道开了一间副食品店铺,已有5年时间。“以前垃圾没去处,大家就随手丢在马路对面的荒滩上,时间长了,都快堆成一座山了。”梁丽丽说。

2017年9月,耿湾乡在距离街道4.3公里处新建了1处垃圾临时堆放点,解决了垃圾的收集问题,并在半月之内将荒地推平,防止垃圾“返潮”。

耿湾乡中学门口曾有十几间占道经营的危房,有磨坊、油坊、小卖部及汽车修理店,造成的环境污染和噪音污染,成了附近群众和学生的“心头病”。

今年7月,乡村两级干部积极入户协调,拆迁违章建筑,修建了学校围墙,通上了柏油路,还在周边设立绿化带,进一步提升了环境质量。

“我们乡上没有污水处理厂,以前只能将污水收集起来送往县上的处理厂,一车污水运费800多元,成本太高了。”说起乡上的污水处理,耿湾乡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刘小舟不由感慨。

为了低成本解决好污水处理问题,耿湾乡积极争取当地石油企业支持,并签订协议,由钻前企业无偿提供运输设备,驻地企业提供污水处理设备,对全乡污水进行拉运处理,既降低了成本,还解决了污水处理难题。

截至目前,耿湾乡共新建村级临时垃圾收集点7处、临时垃圾堆放点1处、村级垃圾中转站40处,确定卫生监督员7名、卫生保洁员72名,并配备三轮摩托30辆、卫生清扫工具72套;表彰奖励了“全域无垃圾示范户”18户、“优秀保洁员”10名。

新闻推荐

近日,在环县小南沟乡李塬村的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帮扶单位中石油庆阳分公司对该村今年涌现出的9名先进典型人物进行了表彰奖励,并为108户贫困户每户发放新型播种器一

近日,在环县小南沟乡李塬村的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帮扶单位中石油庆阳分公司对该村今年涌现出的9名先进典型人物进行了表彰...

环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环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饲草生产机械化2018-12-17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耿湾乡 全域无垃圾 乡村更美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