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环县新闻 > 正文

刘凤兰尊老爱幼受称赞

来源:陇东报 2019-01-08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建宗通讯员 乔向军

在环县小南沟乡粉子山村,有这样一位朴实、善良的农村妇女,三十年如一日地孝敬公婆,教育子女。在婆婆身患重病时,依然守护在身边,不离不弃,尽心侍奉。她就是粉子山村民刘凤兰。

“从嫁到张家30年来,刘凤兰不但待人热情,和邻居们和睦相处。乡邻乡亲们只要谁遇到了困难,她都会全力以赴去帮助。”村党支部书记汪建国说,提起刘凤兰,村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

刘凤兰除了勤劳善良、诚实守信以外,她还用自己的行动教育子女要孝敬长辈。她每天给老人做好吃的、烧炕、换新衣服。她对待丈夫的兄弟姐妹,如自己亲生兄弟姐妹一样,脏活累活从来都是自己干,多年来没有跟他们红过一次脸,吵过一次嘴。

2016年,刘凤兰年近70岁的婆婆不慎摔倒,致使脑出血。在婆婆住院期间,刘凤兰总是忙前忙后,每天给老婆婆喂饭、擦身子、泡热水脚,希望婆婆的病早些好转。当医生告诉刘凤兰做好老婆婆瘫痪卧床的消息时,她坚决表示:“就是再苦再累再难,我都要把婆婆伺候好,即使砸锅卖铁也要帮我婆婆讨好药。”

从此,刘凤兰就开始了四处求医问药并承担起照顾老人的工作。婆婆胃口差,刘凤兰就一口一口地喂饭,一喂就是半个小时;婆婆大小便不能下床,刘凤兰就拿盆给她接屎接尿。婆婆因为行动不便,脾气变得越来越暴躁,有时无缘无故地唠叨。每当这时,刘凤兰就耐心地做婆婆的思想疏导工作,和她拉家常,转移话题,哄她开心。

“只要老人高兴,早些好起来,我做啥事都愿意。”刘凤兰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为了婆婆的身体早日康复,刘凤兰每天都要给老人按时吃喝、按摩,随时更换被褥,从未间断。多年来,婆婆的床铺总是干干净净,没有任何异味。

“我虽然身体不好,但我命好。我的儿媳妇乖得很,对我比亲生女儿都好。”提到儿媳妇刘凤兰,老人很动情。

如今,刘凤兰的大儿子已成家。在她的影响下,就连年幼的孙子和孙女都懂得体恤家人,用心赡养老人。

新闻推荐

搬进新房心敞亮

本报记者魏博庆每天吃完午饭,环县车道乡安掌村村民窦耀儒都要来到村文化广场上踱着步子活动筋骨。过了60岁,他开始注意锻炼...

环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环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饲草生产机械化2018-12-17 01:00
评论:(刘凤兰尊老爱幼受称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