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环县新闻 > 正文

庆阳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 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

来源:陇东报 2019-01-14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萍凝)1月13日下午,出席庆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财政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既全面贯彻了中央和省委、市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又准确切合了庆阳市发展实际,顺应了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鼓舞斗志的好报告。

西峰区代表团闫晓峰代表认为,2018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庆阳市荣获“魅力中国城十佳魅力城市”称号,更是扩大了庆阳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坚定了全市人民向全面小康进发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新的一年,将紧盯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切实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网络舆论监管、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等方面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环县代表团焦石代表建议,政府职能部门、行业管理单位、国有企业应该强化职责担当,明确在脱贫攻坚中的责任,积极作为,推动工作落地落实。系统行业要始终明确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增强干部职工素质,提高办事效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合水县代表团马骥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措施扎实。作为一名从事组织工作的人大代表和领导干部,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立足本职,结合实际,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统筹做好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建队伍聚人才工作,切实推进人才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华池县代表团辛少波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不论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还是对问题差距的分析,都充分彰显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思想。报告中多次提到与华池县相关的工作,会后,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从脱贫摘帽、项目支撑、城镇化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积极探索、抓好落实。

宁县代表团侯昌明、张国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以翔实具体的数字总结了庆阳市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就,科学落实了今年发展的目标任务和着力重点,听完报告,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有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要求,持续发力,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部队代表团孙武奇、李小林、陈军宽、夏彦文代表在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务实客观。在2019年的工作中,将结合部队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

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代表们还结合实际提出了建议意见。环县代表团杨万香代表建议,加大对环县生态扶贫的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生态扶贫工作机制,由政府组织遴选、提供适宜品类苗木,由贫困户负责在周围荒山栽植并保障成活率。政府通过验收一亩、拨付一亩资金的方式给予农户一定的栽植补助,提高群众参与生态建设的积极性,增加贫困户的收入。庆城县代表团唐文斐代表建议,要以庆城县“331+”扶贫模式为契机,通过壮大养殖业、苹果产业、中药材产业,创建专业合作社,发展地域经济、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正宁县代表团杨小军代表建议,深入实施龙头企业带动战略,围绕主导产业,发挥好龙头企业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

代表们还围绕招商引资、营商环境、项目建设、农房改善、改革开放等领域,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代表们表示,将坚决把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将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发展实践中,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为加快全面小康进程、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努力奋斗。

新闻推荐

冬天的暖锅

张子艺董志塬是世界上黄土最厚的地方。这句话构成了我对于庆阳所有的认知和了解,一个陌生而感到格外遥远,农耕文化底蕴深厚...

环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环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 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